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些關於毛毛蟲的想法
2008/03/07 22:18:16瀏覽476|回應0|推薦8

  昨天經過植物園的時候在紅色的那面牆上發現了四個奇景。有兩隻正在結蛹的毛毛蟲,跟兩個主人已經翩翩飛舞去的殼。我盯著那面牆看了很久,其實如果可以的話我是想等到那兩隻毛毛蟲變成蝴蝶出來的時候,親身體驗那份感動的,不過家裡有煮飯,而我應該也沒有理由不回去吃。

  毛毛蟲沒辦法抑制自己不變蝴蝶,就像我也沒辦法阻止自己長大一樣,就像她也不能阻止自己長大一樣。

  上星期偶然跟她聊了一會兒,聊的不久,但很多。從偶然的相遇到認識的過程,從群到紅樓夢,我不知道她什麼時候變成了愛看書的孩子,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腦子裡有這麼多書可以聊。或許是自從寂寞對我的感覺已經從無聊變成害怕,從害怕變成無法忍受之後,得尋找新的精神食糧,所以我開始看一些小說、學一些樂器、多教一些朋友、培養笑的感覺。為的是掩飾自己虛弱不堪一擊的心靈。最近看了幾本小說,才發現原來我對她早已經不配稱做愛情,甚至不是在畢業之後,而是更早的歲月。大概是從比較冷淡開始,每天的日子我剩下的只有期待,期待今天能有一點對話:普通的也好、奇怪的也好。只要是一點小小的注意我就可以很開心,不過這已經接近癡慕式的等待,而不配被稱為互相的愛情。不過把我小小的心底的城拆了之後,才發現那城的防備是多麼堅固,而守在裡面的竟只有迂迴。

  聊完了,最後,她說那時候很小,什麼都不懂。我心頭一震。”那我們感情這麼好也是因為妳還小不懂嗎”而我制住了這個可能破壞關係的問句,也沒有絲毫表情改變。都過了這麼久,我還是希望留在她心底一隅的我只有笑容。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現在花依舊飄、水依舊自流,不過相思沒了、閒愁倒還有一處:從來沒在眉頭上舞過,卻不知不覺在心底定居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ry80627&aid=167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