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學測
2008/03/02 20:01:23瀏覽374|回應1|推薦6

  這幾天大學學測寄發成績單,報紙上沸沸揚揚;學校老師或是補習班老師至少花2小時闡述自己的閱歷;完全不認識的學長也被召回經驗分享。而其實對我來說最大的問題不是怎麼填志願、或是怎麼考好分數、或是哪幾個系比較有發展比較有賺頭,而是如果真的考好了要怎麼回答教授的第一個問題。

  這第一個問題根據統計呢!最有可能問的就是"你為什麼會想就讀本系"。教授似乎都想知道想上他們系的原因,是因為有賺頭、未來有發展;或是從小看魚逆流而上所以發憤圖強經世濟民;亦或是只是既然都是同一個學校,那第一志願面試完之後就繞來泡茶聊天。

  我想念的是生物:生命科學或生化科技。而我為什麼想呢?其實自己都不是很清楚。是因為幼稚園時候在暑假自己看卡通學認字之後就把全套簡單的百科全書看完了;還是因為第一本除了童話故事之外的課外讀物叫做"恐龍"還附上地層剖析和恐龍骨骼架構;又或者是因為基於生物的本能想了解自己的族類。不懂,真的不懂。

  我特別想專攻的則是遺傳和複製這一方面,並且在心中許下一個小願望看能不能扭轉老鼠的DNA藉以弄出一隻皮卡丘來養。不過有一個大願望是希望那塊遙遠的黑暗大陸上的黑色人種們別再挨餓,而如果複製技術能登峰造極,那要製造足夠的糧食來養活在2050年可能會增加到100億的人口有何問題,當然是如果這些技術不被政客操縱的話啦!所以我的大願望大概是經世濟民吧!雖然曾經被小學很好的朋友說我很自私,都只想到要複製魚跟豬出來給人吃,那那些魚跟豬不是很可憐。不過自私有什麼不對,如果不為了族群利益考量而自私,那不管多麼強盛的族群都絕對死光光,100%死光光的。

  這應該是我第一個問題的回答了,不過大概還要再好好想一下,弄出個適當點的答案吧。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ry80627&aid=1661398

 回應文章

冰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04 22:38
還不錯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