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
2007/07/01 01:03:51瀏覽402|回應0|推薦10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也就是暑假開始的第一天,下午打著無聊的電動,打一打忽然手機響了,沒想到是好久不見的朋友從新竹回來了,要找我出去聊天喝茶。
  興奮啊!因為好久沒見到她了,她是我國中時期最要好的女生朋友了,可是後來因為一些很複雜的因素,到新竹去讀高中了,已經超久沒見了。
  到了相約的地點,隨處找了家餐廳坐下,她說她很餓,還沒吃午餐,所以幾個朋友點了一個小小的三明治和一杯美式咖啡,開始了忘我的聊天。
  從學校生活到社會新聞、政治到經濟、歌星到節目,反正我那同學永遠想得到下一個話題,永遠不會冷場,這也是我喜歡跟她在一起的原因,因為笑不完、開心不完。聽她說著哪個男生多帥、哪首歌多好聽、多喜歡哪個藝人、陳幸妤多可憐、高中女生心機多重,還有跟誰多麻吉。多麼生活化、多麼吸引人。
  談話中,我發現了自己的成長。一種成熟在蘊釀,而我很高興自己終於有點成長。
  人們口中說的成熟在建中福利社下樓梯處的一首小詩上被表達的淋漓盡致了。
  詩有點長,我並不記得全文,但是我知道感覺對了,自我的氣度在擴張。
  我認為重要的不再是誰帥、誰有名,或是誰心機重、誰惹人厭。
  What's  really  important?  我想我還沒辦法具體說出一個東西,但我想是關於家人和朋友。是愛,不是酸。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ry80627&aid=106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