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真好
2007/08/21 01:15:38瀏覽983|回應1|推薦21

八月十九日,聖帕颱風過後,雨還很大,但七姊妹約好今天要回苗栗老家,因為爸爸說,他種的南瓜已採收,又粉又甜,正是好吃的時節。阿婆說,還有芋頭冬瓜,煮湯或紅燒,都很香。而媽媽則一大早,就挑好了一捆捆的「過貓」及一堆的青菜,準備給姊妹們帶回去,好像深怕我們因颱風餓著似的。

每一次回家,都像搬家一樣,每個姊妹的後車廂,總是堆滿了青菜、食物,用的、吃的、喝的,如果直接去環島,吃上一星期,應該都足夠!難怪人家說聲女兒是賠錢貨呀!

這一次,我分到了兩顆南瓜、一條絲瓜、水梨,外加一條大冬瓜,因為我沒開車回家,才把配給調整為一顆南瓜。要不然,總不能叫我扛冬瓜坐火車上回台中吧?

其實除颱風過境之外,青菜有時便宜的要命,但是每每回到工作崗位,吃到家裡種的菜,那種幸福與感動,有時還是會掉下眼淚。

以前求學階段,生活過的很辛苦,個性倔強的我不願增加父母負擔,常常騙說自己過的很好,媽媽知道我的臭脾氣,想出怪招,她把一千元折成小小一張,藏在菜裡頭,讓我帶回宿舍。隔天不斷的囑咐我,菜不要等老,要盡快炒來吃!當我打開青菜要炒時,看見了錢-----自己已經哭的...不像話了!(是感動啦....不是因為錢太少啦...呵呵~~~)

19日早上,我們冒著雨陪爸爸去採南瓜跟生薑,一群女人淋著雨,在高山上,先是大吼大叫,然後是唱著歌,一會唱爸爸的港都夜雨,一會又是綠島小夜曲、阿里山的姑娘,一會又是客家採茶歌,後來大家都瘋了,在溪邊洗薑時,因雨水的關係,溪水變大了,大夥竟索性玩起了水,五音不全的歌聲變本加厲外,二姐與五姐竟還扭起屁股來了。

我想大家是因工作、生活的壓力,擔負太久了吧,巧遇颱風後的雨天,憶起兒時的回憶,心情因而放鬆,而有此隨性的表演。爸爸在那裡偷笑,叫他唱兩句,他不配合,他很ㄍ一ㄥ的,通常要搞定他不難,我出面搞笑,應該可以逗的他哈哈大笑。但我今天,超怪的,不但不想玩,心理反而多了些感傷!可能感受到了爸因今年生薑收成及身體狀況不佳的心事吧!

下午,雨仍一陣一陣的下著,但要採龍眼的決心並未因雨水改變,因為真的好甜好好吃喔,其過程鬧轟轟的,又是一場歡樂的搞笑記。(姊妹們!你們的醜態在相簿裡,手機拍的,沒幾張,效果很差,快買相機送我吧!七姊妹七夕快樂啊!)

採菜採果兒時趣

大叫大笑釋壓力

人生得失別在意

紅塵本是一場戲

大家每天三大笑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mmypp&aid=1175090
 引用者清單(1)  
2007/09/02 01:29 【道玄之門】 回家真好

 回應文章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凡
2007/09/02 01:28

平凡即是真實人生

無修無德無證者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