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愛的女人3:腦部轉移
2013/09/18 16:37:10瀏覽6490|回應48|推薦114
九月16日

今天到醫院看主治醫師,他證實媽媽的癌細胞已轉移至腦,導致腦壓增高,引起失智、失禁、嗜睡、癱瘓等現象。如果腦壓繼續增高媽媽將進入Coma重度昏迷。 主治醫師建議使用伽瑪刀做放射治療。週三我們會去看腦神經外科,與醫師確認。如果他同意使用伽瑪刀,我們將儘快請求放射科進行。

媽媽今天一直神智不清,處於昏睡狀態。

爸爸說我們現在在與時間賽跑。願神繼續帶領媽媽度過難關。

九月18日

今天帶媽媽到醫院看腦神經外科。醫師看了MRI後認為媽媽的癌細胞轉移至腦,雖然腦部有一處較為明顯的腫瘤,但還不至於引起嗜睡、失智、癱瘓、失禁等腦壓增高造成的症狀。因此另一可能性是腦皮質(腦膜部分)瀰漫性轉移(diffusion)。雖然現在在片子上還不明顯。

他提出三種可能方案:1伽瑪刀 2傳統全腦放射治療 3安寧療護

這位醫師認為使用第一種伽瑪刀集中照射腫瘤並不能改善媽媽腦壓的問題;第二種全腦放療的劑量不如伽瑪刀,也不夠集中。意思是前兩個方案都不一定有效。使用伽瑪刀能集中治療的情況下,病人也只能延續10個月的生命。

我聽了當場就想飆淚,爸爸卻一如往常鎮定。出了腦神經門診部,我們又趕到腫瘤放射科看診。放射科醫師聽取我們轉述腦科醫師的評估,就建議採用全腦放射治療,使用螺旋刀。他表示可以根據需要調整螺旋刀照射在腦部不同位置的劑量。雖然螺旋刀會造成失憶等腦部損傷,爸爸認為保全生命比較重要。只要媽媽還活著,我們仍然可以享受跟她在一起的時光。當下我們就同意使用螺旋刀進行全腦放療,大約15個療程。

爸爸一向不喜歡醫師"宣判"病人還有多久生命。一方面現在的醫學技術與藥物日益更新,另一方面他相信生命在上帝的手裡,更相信禱告的力量。


麵包因為來回奔波,近期無法及時回覆各位好友的留言,還請大家見諒。

感謝大家的關心與代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hlingc&aid=8594303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的
2013/12/13 12:08

會的, 我會為你及家人代禱!

要記得多多關注麵爸爸的身心, 若是身體狀況許可, 最好有家人陪伴飛來麵妹妹家短住時日; 印象中爸爸媽媽是很相愛彼此依賴的, 如今看不到媽媽, 心中一定倍感思念, 所以來美享受天倫之樂, 會稍稍有所填補!

麵包琴人(tehlingc) 於 2013-12-17 04:19 回覆:
謝謝新姐姐的代禱!

對不起這一陣子忙著教會的聖誕節目,回覆晚了。

我覺得服事可以帶來力量與祝福。唱詩歌時也能忘卻悲傷。

這一陣子弟兄姊妹也會來鼓勵安慰。格友們也有人來訪關心。

心裡是感恩的。

我有邀請爸爸來美散心,不過他現在沒有意願,還是喜歡待在家裡。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少了個不字
2013/12/13 04:22

謝謝麵妹妹細心的提醒; 沒有錯, 是少了個"不"字(原樣就少了!), 哇! 少了這個字, 可就上文不接下文, 完全不同了!

你知道嗎? 我昨天為了要分段(文字過長)不搞錯, 在這裡忙的滿頭大汗呢! 今天回來讀到麵妹妹有得著安慰, 我心裡也得了安慰, 這要感謝聖靈, 讓我看到這段文字!

這段傷痛的時間, 要多多來到耶穌面前, 讀經靜默連結於主, 唯有神的話可以撫慰人心, 擦乾想念母親的眼淚! 愛你喲!愛你喲!

麵包琴人(tehlingc) 於 2013-12-13 05:22 回覆:

親愛的新姐姐,

想到妳為了貼此文忙得滿頭大汗,真是感動不已。

感謝妳在主裡的愛心。我已經把此文寄給爸爸和哥哥。相信他們也能從中得到安慰。

也請為我們代禱,能擦乾眼淚振作起來,帶著盼望過生活。

新姐姐真是UDN裡的天使!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完畢
2013/12/11 10:51

固然聖經也有講到我們要到死了的聖徒那裡去,但在帖撒羅尼迦前書這裡講死的聖徒會跟耶穌一起到我們這裡來。這不是像拉撒路復活那樣到我們這裡來,因為拉撒路復活後來的地方還是這罪惡世界,拉撒路也還會再死。當主耶穌再來時,我們就進入一個會死亡、不會有罪惡、不會有任何朽壞的美好世界,不管你說那是天堂或新耶路撒冷在人間的呈現,我想聖靈都是在告訴我們救恩的豐富,只是我們平常比較沒有想到,我們都想是我們去,不會想是他們來,我們只會想到耶穌會再來。其實不管是他來或我們去,重點是在主裡的人都會有永遠不會再分開的團聚、喜樂、聖潔、善良、安息等等。

麵包琴人(tehlingc) 於 2013-12-12 13:18 回覆:

親愛的新姐姐,

謝謝妳帶來這篇講道,對我和家人都有很大的幫助。

雖然知道將來會再相見,心裡還是有著說不出的思念。

我會將這篇道分享給在悲傷中的父親和哥哥。

真的很感謝妳!

Ps.請問在這一段中「當主再來時,我們就進入一個會死亡.....」是不是少了個「不」字?

謝謝。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待續
2013/12/11 10:49

這想法沒有錯,每個基督徒都應該有這樣想法,但保羅講的就很稀奇,他沒有說那些在耶穌裡睡的人我們都要去看到他,而說神會把他和耶穌一起帶過來。就是我們通常想到的是死後到天堂,很少想到天堂來到人間。但在聖經裡,特別是啟示錄是很清楚跟我們講到「神的帳幕在人間」,不僅是現在神的帳幕在人間,而且特別在啟示錄212「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神的帳幕在人間。我也不知道要怎麼理解這件事,聖經沒有說得很清楚,只是我們觀念要弄清楚的就是,上帝將來給他兒女所預備的新天新地,跟我們現在的世界是有關係的,當主再來時祂是把這世界更新,變得美好、沒有罪惡。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待續
2013/12/11 10:47
這一點,其實在座的基督徒(包括我自己在內)乍看之下會覺得好像不是這樣。我父親已經過世差不多十年,我想到他大概都會想到大衛說的那句話。大衛的兒子被耶和華擊打死了,死了以後他就跟他的老臣講,「我一定會去他那裡,他不會到我這裡來」。大衛的意思表面是說我會死,跟他會死一樣,我們最後都到一個地方去。他不能到我這裡來,就是他不會因為我禱告就活過來。大衛這樣講並不是沒有信心,而是在舊約時對復活的道理沒有那麼瞭解,但我想他是有這信心,活人死人只要是在主裡的將來會再見面。所以他這話可能裡面暗藏著一個意思,就是我一定會再看到他,跟他團聚。這是我們常有的想法。我會想到有一天我會再看到我父親,不會分開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待續
2013/12/11 10:45

我想帖撒羅尼迦教會的人跟我們一樣,我們每個基督徒都完全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為我們的罪死了,埋葬了,降在陰間,神的大能讓祂從死裡復活,升天,將來還要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每個基督徒都相信基督耶穌復活了,帶給我們盼望,復活的盼望,永生的盼望,神國度永遠的福氣。不過信仰一旦碰到自己身上,有時就會有點動搖。這真要求主幫助,把祂的話刻在我們心裡。我們如果相信耶穌從死裡復活,就應該相信那在耶穌裡睡的人,神會把他與耶穌一同帶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待續
2013/12/11 10:44

信者死後會復活,與耶穌同來

帖前414-15,「14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15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睡了的人
2013/12/11 10:39

我們今天要談睡了、死了、提了。這跟我們每個人有關係,跟主耶穌再來的整個末世也有關係,不是只有談到主再來的事,可能更重要的是主再來之前我們的生活,以及我們的生老病死。

這講「睡了的人」,就是指在主裡死的人,聖經裡講到在主裡死的人,很喜歡用個正面的描述,就是睡了。用「睡」來形容我們基督徒的死,一方面是表示我們息了地上的勞苦,另一方面表示我們醒過來時精神是非常好的。我們就相信一方面我們息了世上的勞苦,一方面我們有主給的平安,一方面當主再來時我們是個有永遠生命、永生的人。

保羅要讓帖撒羅尼迦教會知道,一個睡了的人就是在主裡死的人,免得他們憂傷,這對我們來講也是很重要,因為今天基督徒如果信心不夠,有人過世或我們要死時也會憂傷,有時甚至像沒有指望的人一樣。沒有指望的就是沒有信主的人,沒有信主的人就沒有指望,因為他不知道主給我們的美好應許,不知道我們有永生,不知道我們離世見主、與主同在是好得無比。他根據一般人的經驗,一個人死了就是身體慢慢爛掉,跟活人不會有來往,他也不能記得任何人,人也不能記得他。不信主的人對死是很害怕的,連信主的人如果信心不堅定有時候也會憂傷、害怕,覺得沒什麼希望。

帖撒羅尼迦教會成立不久,保羅把他們帶信主,不久就因為逼迫而離開,所以他大概跟他們講了一點關於末世的事情,帖撒羅尼迦教會的人沒有把它都聽懂。而他們聽到的是什麼?是關於主再來的事,卻沒有把這跟我們在主裡死的人放在一起,所以就會憂傷。這什麼意思,我們看下去就知道。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裡的盼望
2013/12/11 10:37

經文:帖前413-510

瞭解信徒的死

帖前413,「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本是來探望麵妹妹的
2013/12/11 10:31

到這裡才知道, 伯母已安息主懷.......; 跟麵妹妹分享一段康牧師引用經文的講解, 也相信麵妹妹必要在主裡得安慰; 篇幅有點長, 請見諒!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