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蛇年記事 (一)
2013/02/23 03:35:04瀏覽332|回應1|推薦16

     最近發生不少事,只是一直沒空寫出來。計有﹕

1         飛車救美

2        智避大雪

3        寧靜溫暖  平安過年

4        上吐下瀉  中病一場

 

     當然,標題有些誇張,但現今的社會,下標題就是要「語不驚人不休」,否則沒人要看。

     現在既然把騙來了,且容我一一道來﹕

 

1       飛車救美

     二月七日,星期四,早上八點,開車上班。快開到連接皇后區及布朗士之間的白石大橋時,左車道較擁擠,聰明的我就馬上轉到中間車道;還擠,又換到右車道(總共只有3道)。這時,已經上了橋身了,自認聰明的我正裂口微笑,心想,不知追過多少部車子了。突然,我這一道車子全停了下來。左邊那些剛被我追過的車都超我而去。而我這一車道裏,完全停下來的車子,實在很難在左邊呼嘯而過的車流中找到空檔鑽進去。

     抬頭一看,我前一部車的前面一部車閃著雙黃燈停在橋面右車道的路當中。     就在此時,我前面那一部車找了個空檔就轉出去了,所以那部停下來的車就在我的面前了。這時,一個中年白女人從車的右側(乘客那一邊,不是駕駛那側)出來,還小心翼翼的把車門輕輕關好,然後從橋邊的圍欄爬了出去,站在大橋外面的鐵欄干中間打電話。我想,她大概是車子壞了,打電話叫拖車吧。當我終于找到機會,從左邊風馳電掣的車流中找到空檔鑽了出去,經過那部車時,望進那部車中,裏面空無一人。我心裏覺得有些不太對勁,越開越不知究竟發生什麼事,但如果報警,似乎有些小題大做,而且正開著車,打電話也不太安全。過了橋,進入收費站,我是用EZ PASS,不會經由有人的窗口。而平日常見到,在各個車道間穿梭巡視的公路局警察也因天氣太冷,又沒什麼狀況,全都躲起來了。還好,我找到一個車道,收費亭裏有兩個公路警察在聊天,我在亭子旁停下來(掃描器讀取資料,欄干自動升起,通常不用停車),兩個警察根本沒注意我。繼續聊天,我搖下車窗,按了幾聲喇叭,才有一個警察把頭伸出來。我告訴他,有位女士把車停在橋上,而且爬出了圍欄。結果兩個警察一聽,猛地從亭裏跳了出來,一個拿出對講機通話,另一個對著我喊了三個字,或者說問了我三句話﹕ AGAIN NOW  WHERE

     第一句其實並不是對我說的,我當時也不知道什麼意思。後來才知道,去年11月,有一個年輕男子就從這橋上跳下去,死了。(去年九月,更有一個男同性戀大學生,因為被室友錄到他與一中年男人在寢室做愛的錄像,羞憤從喬治華盛頓橋跳下而死,轟動一時。)第二,三句就是真的問我的,我說當然是現在,而且是在橋頭三分之一處。

    

兩位警察各自分頭去作他們的事,我也就繼續開車上班了。但我希望能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所以一路上,我把收音機頻率調到1010,那是收音機裏的一個24小時新聞電台,台名叫1010WINS隸屬於CBS,中國人都稱之為「天天贏」,該台每10分鐘就會報告一次路況,當然,有新狀況發生它不可能立刻報告,但如果較嚴重的交通事故,一般20分鐘後應會報導(該台的口號標語是﹕「您給我們22分鐘,我們就把全世界交給你」"You give us 22 minutes, we'll give you the world". )。

     第一次報告,沒有情況,第二次路況報告,提到白石大橋南下路段有一道關閉,(我是北上的方向,我估計是警車必須南下開到該路段,了解情況。)果然,到了第三次路況報告時,就說因為警察事務,南下路段兩道關閉,北上路段全面關閉,建議開車的聽眾繞道行駛,但並沒有說究竟發生了什麼。

     到了辦公室,不斷的上網搜索,到了11點左右,終于看到報導,的確有一位57歲的婦人跳橋。跳水地點雖不是在離水最遠處(157呎高)也有120呎高(大約37公尺),幸好營救及時,那位女士雖摔斷了一條腿,但無大礙。當天稍晚,還有報導,稱此事件為奇跡Bridge-jump miracle. 因為當天天氣太冷,水溫極低,如果她在水裏再多待一會的話,肯定活不了。

     事實上,前面提到的兩位男子,都是年輕力壯的小伙子,而且跳橋時的氣溫也遠高於二月七號這一天,而兩位年輕人都沒活下來。

     想到這,我的虛榮心,自大心就開始無限量的擴張起來了﹕要不是我報警及時,那麼……後果必然不堪設想!!如此再繼續自我膨脹後,就變成了我飛車救美(國人)了!!

 

 

相關新聞可看﹕  

http://www.nypost.com/p/news/local/bronx/woman_survives_jump_off_whitestone_dYOWe18r8tsPnYMAZx5XgO?utm_medium=rss&utm_conten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teng&aid=7330446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警
2013/02/23 11:30

真機警,反應很快。若是我的話,一句「不知怎麼一回事」,就開過去了。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你會有好報。

泰德(tedteng) 於 2013-02-24 09:12 回覆:

真妙,我也在想﹕「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不過,那是集多人之力共同救的。我大概連一七級浮屠

也算不上,頂多能算是造了幾步台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