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闆,誰是你大老闆? ---- 傅凱
2012/01/14 07:42:28瀏覽95|回應0|推薦0




一連串的老闆公開挺馬,內容清一色都是因為九二共識,要說背後沒有相同的一隻黑手介入,實在讓人難以想像支持的原因竟然這麼一致。依老闆們的說法,因為九二共識,有了ECFA,所以台灣的經濟大幅成長。



 



如果這是事實,我要問是:你賺了錢,為何在台灣工作的我們,薪水怎麼都沒成長?你賺到的錢,是調漲中國員工的薪水?還是放到自己的口袋,進而增加中國的投資去成長中國的經濟?如果你也沒賺錢,那你為何支持九二共識?是不是背後什麼力量讓你一定得公開表態?



我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超過十年,這幾年大多數的員工薪資非但沒成長,甚至倒退非常多。現在大學畢業的新鮮人,起薪比我當年退伍後踏入社會還要少五千元;當初我們猶豫要選哪個工作,現在他們找到工作就欣喜若狂。今天,看到所謂的科技業老闆公開挺馬,只因為九二共識,真的讓我非常的失望。



我衷心的懇求這些老闆,如果你們因為ECFA賺到錢,請替台灣的員工調漲薪水,或增加在台灣的工作投資。如果ECFA只是方便你們錢進中國、錢進自己口袋,那你站出來說支持九二共識,只是讓我覺得,商人的厚顏無恥莫過於此。(作者為電子公司經理)



我想問各大企業老闆:---- 謝宗達



一、你們說唯有九二共識,才能創造就業機會,穩定經濟。但三年來政府就有所謂的九二共識,為什麼你們都往對岸創造就業機會?而在台灣就是無薪假、裁員、共體時艱?



二、我們可以光明正大說出支持誰,那是這塊土地的人民擁有的民主自由。為什麼你們要以恫嚇的口吻,來威脅我們這些小勞工,要不支持誰、就不在這土地繼續投資?



三、以你們的說法,目前這個政府老闆們應該很滿意。但政府要是做得好,為何不清清楚楚的說,哪些政策造就了你們的商機?賺了多少?我們員工可以分多少?



老闆賺大錢,我們小員工只求有工作,有薪資、有獎金;如果這些都不對等,你們繼續賺大錢,我們持續共體時艱,又何須聽從老闆威脅式建言,去支持誰呢?(作者為電子公司製程工程師)



馬的考績該吃丙---- 黃銘賢



各位主人、老闆、股東,年關近了,也是該幫員工打考績的時候了,別忘了!



○○八年人民/老闆給了馬世界上最最優的執政優勢與條件逾五十八%的選票支持,立法院四分之三的立委席數,地方上三分之二的執政配合,五院都是國民黨的。同時國債三年多也讓他借了一.三兆,可讓他好做事,國務機要費也加了一千萬,身體檢查費用也加到五十萬,前一陣子薪水每月也調高了一萬四千多,今年年終獎金也有七十多萬等等,該給的我們都給了



各位主人、老闆、股東們,我們沒有虧待他啊!然而,將近四年的時間馬的政績,您能認可滿意嗎?您感受到快樂嗎?此刻是老闆與眾股東您給馬打考績的時候了,您還要續聘他嗎?(資訊業高階主管)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03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