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馬之戰 曾道雄:雅典娜戰賈寶玉
2012/01/12 07:59:56瀏覽117|回應0|推薦0




今與多位藝文人士 現身支持小英



〔記者趙靜瑜/2012.01.12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在台中的造勢會場,將有歌劇導演曾道雄等藝文界人士站出來力挺。針對蔡馬之戰,曾道雄比喻說這是一場雅典娜與賈寶玉的戰爭。雅典娜捍衛著民主自由的國度,賈寶玉則一路備受寵溺,幾無政績可言,他犯錯,丫環就挨打。在緊要關頭,他也唯背後的「賈大人」是從。



今天除了曾道雄,還有施並錫、顏綠芬、林文德、鄭愛華、林明輝、蘇振明、周于棟、李亮一、蔡宏明、李正明、吳文洲、魏廣文、徐錫隆及周芳如等音樂美術藝文界人士都將到場支持蔡英文。



「我不敢確定能否有時間在台上發言,可能只是站出來揮手致意,但我認為,重要的是人到最要緊。」曾道雄強調,蔡英文的IQ跟EQ都很好,足以處理國家大政,「至少我相信她會清廉,骨子硬,會堅守原則,不輕易妥協。」曾道雄說,最令人放心的是她不致出賣台灣。



願以「快樂頌」 讚頌大聯合政府



曾道雄並說,如果時間許可,他願以貝多芬用席勒詩所創作的「快樂頌」讚頌小英的「大聯合政府」:「妳的魔力重新把它縫合,這已被嚴重撕裂的場景,所有的人們將成為兄弟,一起乘上妳柔軟的翅膀!



*我還想退休 ---- 周大凱*



我是一個有二十多年年資的公務員,雖然多數媒體都把我們這些公務員視為藍軍的鐵票部隊,但對我而言,我所關心的是國家財政健全與否,能否讓我安心退休,領到我應有的退休福利。



歐債危機讓我看到義大利、西班牙等國家的財務赤字高升後,第一個倒楣的就是公務員,不僅薪水、退休金打折,退休年齡也被迫延後。



這些年來,馬英九從擔任台北市長到擔任總統,花錢浪費、不知節制,就如同將公司經營得虧損連連,才幹了三年政府已債台高築,創歷史新高,如果馬英九總統連任,再當四年總統,難保台灣不會步入歐債國家後塵。



公務員三%的加薪固然不錯,但我更在意的是,誰能好好經營政府,讓我高枕無憂的享有應有的退休福利。再過幾天就要投票了,我想所謂公務員應該要好好冷靜思考一下,是不是要讓自己成為「台債危機」的受害者。(作者為公務員)



我的平安票 ---- 張小翠



台灣今年的選舉真另類,不見傳統族群對立,卻是紅頂商人集體表態全力傾中,與升斗小民勞工階級的在台保飯碗,形成明顯對立。說明白些,紅頂商人挾持長年在台灣勞工辛苦打拚累積的龐大企業資源,全力轉往中國去投資發展,謀求私利;卻不願將工作機會留在台灣,真苦了台灣廣大勞工求職無門!



可以預見:一旦國民黨繼續執政,勢必迎合這些紅頂商人大量西進,台灣財經實力將逐年被掏空,人民收入減少,消費降低,百業蕭條,後果將是政府稅收日漸萎枯而入不敷出。影響所及,不只在年輕人求職這一代沒有明天,未來廣大退休族群賴以生活的勞工退休年金,軍公教人員的月退俸,甚至十八趴利息,都會因政府財政窘迫而無以為繼!(作者為退休教師)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025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