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跟馬英九辯論(3) ---- 陳水扁
2012/01/10 09:35:25瀏覽91|回應0|推薦0

如果我跟馬英九辯論(3 ---- 陳水扁

馬英九說,「有機會以觀察員身分的『中華台北』參加世界衛生大會,APEC會議能派前副總統參加,最近爭取到世大運,這是過去前朝政府做不到的」。

  1.在我的時代,美、日、歐盟都支持台灣成為WHA的觀察員,美、日甚至在WHA的一次表決中,投下支持台灣加入WHA為觀察員的一票。台灣成為WHA的觀察員指日可待。

   2.馬政府自我感覺良好的WHA觀察員乙案,是用接受「中國台灣省」的條件換來的。連前副總統參加APEC領袖會議,也是中國的胡錦濤所「欽點」,連戰的與會已淪為國共連胡的二次會,看不到連戰在APEC會議有何表現與貢獻?又不是蕭萬長副總統參加APEC領袖會議,有何突破可言?

   3.民進黨執政時,儘管面臨中國的打壓,台灣還是爭取到二00九高雄世運、台北聽奧的主辦權。這次世大運的爭取申辦成功,那是中國手中的三票挹注結果。

   4.馬英九說,只要簽訂ECFA,世界各國就會跟台灣簽訂FTA,結果一個國家也沒有。在我的時代《台美貿易投資架構協定》(TIFA)談判仍有舉行,馬的四年,TIFA談判則未進行。日本和台灣簽訂投資保証協議,並非FTA安倍晉三前首相表示這跟ECFA無涉,純因日本的經濟需要。馬英九五次過境美國,就是去不了美東紐約。我不但在第二次、第三次的過境就到紐約,並在領取國際人權獎後發表公開的演講。

馬英九說,蔡主席在辯論前夕拋出「兩岸對話小組」的建議,大家都有疑問,「你們執政八年沒做的事,怎能期待你四年能做到?」

  1.馬英九說,「六三三當初是跟愛台十二項建設共同提出,是八年計畫,我要再一次表達歉意」,又說「失業問題確實困擾,我們社會,沒把失業率降到百分之三,感到很抱歉」。

   2.00七年十一月二十九日,馬英九發表總金額四兆的《愛台十二建設》及《六三三》的重大政見,指的是「每年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以上」,是「每年」,不是「四年」,也不是「八年」。二00八年九月五日,馬英九為九月三日接受《墨西哥太陽報》專訪說出「六三三是八年目標」的失言道歉,強調經濟成長率六%及失業率三%,都會在第一任就能做到。0一一年十月三日,馬英九在《黃金十年》政見願景記者會坦承,失業率降至三%以下,卻實沒有做到。

   3.00八年五月二十一日,經建會主委陳添枝表示經濟成長率六%,二00八年做不到,目標是四年平均經濟成長率六%。

   4.00八年五月三十日,行政院長劉兆玄在立法院宣示,六三三的競選政見,「四年內一定達到,達不到,執政團隊一定負責」。

   5.馬政府執政迄今平均經濟成長率三.二四%,平均失業率五.一%。四年前的重大政見「六三三」早已跳票,也沒有兌現二00八年二月二十四日電視辯論時的保証,沒有落實六三三政見,願意捐薪一半。如今說話不算數的馬英九,我們不禁要問「你們執政四年沒做到的事,怎能期待再給四年能做到?」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009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