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跟馬英九辯論(1) ---- 陳水扁
2012/01/09 22:05:58瀏覽88|回應0|推薦0

2011.12.10

 馬英九說,「台灣是我的家園,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也是我們的國家」。

  1.無疑地,這是馬英九第一次說出「台灣也是我們的國家」,比起四年前說「燒成灰也是台灣人」更進一步,可惜會後,記者會馬上澄清說「台灣指的就是中華民國」。如此一來馬英九說「台灣指的就是中華民國」,和蔡英文在今年十月十日表示「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又有何不同?

  2.如果馬英九與蔡英文都可以同意「台灣就是中華民國」的論述與主張,豈不是朝野藍綠都能接受的最大的「台灣共識」?

  3.依照馬英九的說法,「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也是我們的國家」,則不管「我們的國家」稱「中華民國」,或叫「台灣」,都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那麼「我們的國家」怎麼會「不獨」呢?

  4.馬英九既說「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也是我們的國家」,又說「不統、不獨、不武」,這是自相矛盾的。除非馬英九認同蔣介石一九五0年三月十三日在台北陽明山莊,對國民黨幹部所說的,「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年就隨大陸淪陷而已經滅亡了」;或者真的接受了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擔任觀察員,所接受的條件「中國的台灣省」?!

馬英九說,「兩千年陳前總統一度要承認九二共識,但蔡主席跳出來否認。九二共識是李前總統時代由李拍板定案」。

  1.000年六月二十七日,我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傳統基金會會長傳勒時,並未提到「九二共識」這四個字。因為「九二共識」自始不存在,我不可能說出一度要承認「九二共識」的話。

  2.我提到所謂「一中各表」,重點在,縱使我願意接受「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中國也不會同意。隨後,我在記者會也說,九二香港會談並沒有達成「一中各表」的共識,那是(agree to disagree)(沒有共識的共識)陸委會新聞稿只是在確認,中國不同意「一個中國」可以「各自表述」,不是蔡主席出來否認。事實証明中國過去不可能,現在不可能,未來也不可能接受或承認「一個中國」可以讓台灣「各自表述」。

  3.我對「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論述與馬英九是不同的。馬英九的「一中」是指中華民國,包括台灣與大陸。我則認為「一中」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限於大陸不包括台灣。所謂「一中各表」,也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4.「九二共識」是時任陸委會主委蘇起,在二000年四月二十八日所編造出來的新名詞,不只為李前總統,陸委會首任主委黃昆輝及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所否定,蘇起本人也在二00六年自承是他「發明」的名詞。既和李前總統無關,更不可能是李前總統所拍板定案。李前總統在十二月九日透過臉書批馬嚎肖騙百姓,「我還未死,別再騙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009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