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崑崙仙宗劉培中先生自述成長故事1 ---- 轉載
2024/08/17 18:06:40瀏覽60|回應0|推薦0

2017-10-07 由 半牀詩三味書屋 發表于歷史

一.出生背景與家庭

師父姓劉,誕生於清光緒九年(公元一八八三年)十月十九日吉時於山東省臨沂縣,單名鑫,字培中,後以字行。師生而靈慧,五月能言,有神童之譽,先祖世世封侯,為魯之巨族。父-炳臣公,乃清廷世襲侯爵。母-吳太夫人。清光緒十四年(公元一八八八年),師父六歲、幼秉宿慧,迥異常兒,六歲得道祖度化,重拾道根,道號-妙真子。

二.幼年逸事

師父自述:妙真在幼年,未滿六歲,在門外石上向後倒跳,不慎將左眉上撞破流血不止,以後得破傷風,傷處其癢難忍。午間在院內坐曬日光待醫生來,無人在,忽見一道長至,將我叫到屋內,命我跪在面前,取出葫蘆,命我拔其蓋,我用力不能拔開。道長曰:不開竅。自將葫蘆拔開,用竹籤沾藥擦傷處,立覺其涼如冰,有二分鐘,痛如火燒,立刻全身大汗。道長曰:好了!起身而去。 妙真小不懂事就地而睡,後醫生同父親回來,見我臉上有藥,隨手一摸,藥落、傷好。父問:何人用藥?我答:道士。父問:道士何去?我答:走了。父問:何方道士?我答:不知道。回想師恩永難報也,今來台灣,時常痛淚,想念恩師,今人不知求修,只有傷心也 三.修行、布道歷程 1.宮內學道祖師畫像 清光緒十六年(公元一八九○年),師父八歲,祖師著人赴山東,諭知炳臣公,將召進京。清光緒十八年(公元一八九二年),十歲,是年五月十四日,以神童膺選入京,至清宮懷仁堂拜道長為師,研習天文數理、道功拳劍,道長賜師道號:妙真子。 老道人姓李,為一成道的道家明師,隱名居於懷仁堂欽天監之內。宮中之人皆尊稱為李師父。時師實齡,只有九歲。進宮後,蒙光緒皇帝賜名「璽」。

師父自述:敝人自幼拜師,學氣象天文,每日除凝視氣象,聽師講解混天儀相象儀測量的奧秘,夜間觀察星斗,日間按干支分析日月氣象,以宮卦生化、定五行、七政飛星數,五行星的隱現,五斗星的移轉,有時合玄數,有時合易理。五年經過蒙師傳授,早晚靜坐,靜功秘訣,先指點真氣之竅,次指點如何發性神真氣,打通元真之穴,固守靈玄之機,提發陰蹻奧玄之妙,打通三焦之氣,開任督二脈。正在無視無聽,抱神以靜,神將守形之時,忽然在目前發見太極圖轉動。當將所見稟師,祖師曰:太極為文武之聖,文能啟發大智能,博古通今,性明易理。武能啟發內三元真,貫通奇經,功能登造極,慧能引借天地之靈氣,合全身功力,內外玄功,隨心而用。

師父言:由此蒙師(祖師)在功課外加傳太極拳。曰:此拳為道功拳,不但武功精湛,並能長壽。如以內功吸引天地之氣,文武功同時臻於上乘,道者不但文武兼通,更可知明達聖,而遂於大明之上。 清光緒十九年(公元一八九三年),師父十一歲,是年十月滿十歲。祖師開示三才合一大道:妙真、你滿十歲,天生靈慧,但須知脫化二字全在天地電能。吸地靈三年,當增壽百年。吸山海靈氣五年,增壽千年。能吸收天上三光五星十年,壽增萬年。能知三才元真合一歸納本體則金仙。師父言:可惜世人有此堅決性少,太可惜也。

清光緒二十二年(公元一八九六年),師父十四歲,是年春二月受道長(祖師)之命、跟隨梁公仲銘先生學習太極拳,每日以二、三招,反覆練習,來年梁公仲銘先生授師父太極拳一百零八式使用法,舉凡出掌換式,及手眼身法步法等要訣,均詳加解釋。 清光緒二十四年(公元一八九八年),師父十六歲,是年一月十四日晚,於北京中南海懷仁堂練所習太極拳。祖師觀後謂:此拳不能防身自救。又云:萬種動物,皆有防身技能,如想自救,須學挨打。命師父以此稟告梁公。梁公聞言、驚曰:李師父世外高人也!乃另授軟、綿、縮、小、巧,閃、展、騰、挪、封、避、砍,以及攻破之法。此後,每日早晚復授師父拳術亦由一式變化出七招式,心法上亦指點內外竅穴,並將內功之運用,以及養氣養神之秘訣,一一傳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8092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