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持偷練獨特繞舌功,你將受益終身 ---- 頭條匯
2024/07/08 17:39:52瀏覽151|回應0|推薦2

2024年07月08日

人都常說經歷得多就懂得多,這些年我經常和一些醫學界,還有養生界的朋友進行交流,在互相的交流當中,就學到了一些養生、健康、運動的幹活方法。堅持偷練獨特繞舌功,你將受益終身 這套動作我學會之後,我也是經常在家裡偷偷的去練習,有很多人就疑問了,第一你沒有任何的問題,你為什麼要練這個動作呢?為啥還要偷偷的去練,因為這套動作不單單是我們普通人在練習,一些播音員還有一些主持人都在練習,這個方法不但可以增加舌頭的靈活度,而且可以對發音以及閱讀帶來非常大的提高,還能練習到我們的大腦,讓我們的大腦更加的靈活。

堅持偷練獨特繞舌功,你將受益終身

我們先從第一個動作「張」開始,張就是我們張大嘴巴,張得越大越好,同時我們嘴閉起來的時候,我們有一個撞牙的動作。

第二個動作就是頂,我們要用舌尖左右頂我們的腮幫子,閉上嘴做。這裡有一個重點,在我們頂的時候,一定要用舌根去發力,可能剛開始你感覺不到,慢慢的通過練習,你就會感覺如何去發力,大家慢慢的去練習。

第三個動作就是繞,用我們的舌頭圍繞我們牙齒的外圈去做轉圈的動作。繞的是讓我們牙齒外側,就是圍著牙齒的外側牙齦去繞外側的這一圈。我們順時針十圈,然後逆時針做十圈,這個動作對我們的牙齦非常好。

第四個字就是頂,也叫捲舌,咱們用舌尖頂住咱們上膛的上部分,然後同時把它彈出去,把它頂出去。咱們在頂的時候用舌尖頂住我們的這個牙齒內部上側,就是上膛,頂住之後這個時候是閉嘴的,同時舌頭往外頂的時候,要微微的去發力。

第五個動作對應最後一個字吐,當我們吐的時候也有一個重點,就是我們要用上下的嘴唇,用力的去加緊舌頭,讓舌頭吐出來的時候讓它有一個摩擦力,不要張著嘴吐,我們一定要閉著嘴,讓舌頭有一個摩擦力,同時咱們舌頭吐出來的時候,用力地向前伸,你感覺到一定要把舌頭全部都吐出來。剛開始做我們可以吐五次到十次,這五個動作大家一定要記清楚,分別是張頂繞彈吐

2022/07/02   醫學療癒「繞舌功」學員練習分享 ---- 吳妍瑩

*我先生經台大醫生診斷為重度呼吸中止症後、租了陽壓呼吸器在家使用,帶著呼吸器睡覺品質真的是非常差,剛好老師教繞舌功、我就叫老公每天練,後來改善很多,就不需要買陽壓呼吸器、也

*我家先生練完第一天,當天晚上睡覺就沒打呼,第二天到昨天睡覺也都沒聽他打呼.耶!我真的擺脫聽枕邊人演奏擾人睡眠交響曲的困擾,這樣我也不用擔心他睡覺時是否暫時停止呼吸了.真是謝謝老師您的教導,至少我家老公願意聽老師的話照做,結果受惠的是全家~

*剛剛跟台中的爸爸通話聊到饒舌功、我那80歲的爸爸更強大、他每天練左右各100下,以前吃東西常常嗆到、現在都不會嗆到了,真感謝老師。

*我也覺得口水變多了!尤其是早上起床後練,練完舌頭較濕潤,不會乾乾的。

*我也覺得練完口水變多,也會打哈欠,大概是副交感神經被激活了!

*我覺得練完功口水比較多,幫助消化,所以我盡量三餐吃飯前練一回

*昨晚有運動和練習繞舌功,夜裏比較好睡,而且早上起床感覺沒有口乾舌燥,喉嚨滋潤,很棒!謝謝老師!

*練完饒舌功覺得口水增加很多,另外,早上睡醒喉嚨比較不會乾燥。

*謝謝老師的善巧,因為群組都每天上傳homework,逼得我每天跟進度,因為這功法,我覺得原本口腔不舒服的狀況,改善很多,真的很感謝老師的用心!感恩!

*剛開始轉時右側會喀喀聲,轉後會舒緩,再繼續轉!

*舌頭顏色不再暗沈、唾液變多、頭腦清爽! 我也是運用零碎時間做,看書看手機坐車做事時都可做,外出戴口罩也可隨時做!另外感覺團體行動力量真的很大,每天有人提醒不會忘記!我們這裡真的是一個磁場超棒、相互鼓勵的健康團隊!

*這幾天有兩次在外面辦事時,可能因為暑熱,感覺肩頸僵硬、氣血很不順、快要頭痛之際,做了繞舌、逆舌各兩趟,症狀都馬上就緩解了,非常神奇!

*剛開始做時會卡卡的,中間要停下來調整再繼續,越做越順,感覺唾液分泌變多,舌頭的酸幾乎不會了:向後捲舌的部份也自然可以維持更久 感覺面部較為有光澤,頭腦較為清晰較不會渾渾噩噩,口水分泌較多,

*我是零碎時間就會做,比如等紅綠燈,比如做家事,沒人看到時,,,,, 感覺唾液分泌變多了,舌頭紅潤,不像以前稍暗。

*每天在做繞舌功的時候,我會加上老師之前教的「在臉頰兩側繞舌」喔!之前繞不順,練了約一星期,現在比較順了!

*學習繞舌逆舌功法已一段時日,從剛開始繞十幾下就很酸,到目前可以左右各50次,大家一起加油,為自己的健康努力!

*是的老師。我一開始一邊做12次就很酸了,要休息。現在可以勉強 一邊做完36次再休息。大家一起加油喔!

*3/9在這班第一次學習饒舌,驚訝於自己的後腦非常麻痛,只能忍耐做約20下,做完還會喘與累。推薦給親友們做,詢問大家都是做來輕鬆無此狀況。於是開始至少早晚各一次的練習,每週逐漸增加次數,終於在一個半月後可以做到36下。雖然現在還是會感到後腦輕微麻麻的,但是比起以前痛到無法做完36下是進步很多了。現在做饒舌時,口水多到必須中斷一下吞口水再繼續。家族有中風與輕微失智病史,本身是用腦過度的人。會持續練習,非常感謝老師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80794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