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氣功,道修鍊之八:人道與現代社會之亂象的關係
2023/03/12 22:56:57瀏覽195|回應0|推薦0

2012年06月22日 氣功修鍊網

如果我們把上面的那些道理,如脈絡是怎麼回事、人得病的原理、修鍊為什麼要去執著,人的遺傳基因怎麼回事等這些基本的東西弄清楚以後,就會發現古人對人體與生命真相的認識高於現代人!那些現代人過去否認的東西,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無可奈何的發現所謂的封建迷信都是真的,這不就是牛頓說的那句著名預言:「在沒有物質的地方有什麼呢?太陽與行星的引力從何而來呢?宇宙萬物為什麼井然有序呢?行星的作用是什麼?動物的眼睛是根據光學原理設計的嗎?豈不是宇宙間有一位造物主嗎?雖然科學未能使我們立刻明白萬物的起源,但這些都引導我們歸向萬能的神面前。」的體現嗎?

現代世界那些品牌產品,非常注重產品品質與質量的控制,有一套原料、生產、質檢等嚴格的控製程序;生物界的那些動物如世界名駒非常重視馬匹的血統,每一匹馬都有專門的家譜,絕對防止與劣質馬的混交,也是從保證馬匹品質和未來的角度來考慮的。為保證產品質量和動物的品質,生活產品與動物尚且如此要求,何況人呢?為了家族、社會和人類的將來負責,不應該有一套嚴格的道德規範來保證人的品質嗎?因此,古人的婚嫁也比較注重男女雙方的品質和家世,女的嫁男講究書香門第,男人對女人講究的是修養和女紅(手藝等),男方如果發現女方不是處女通常就會退婚,這叫「亂族」之罪。男女雙方好的因素會遺傳,不好的因素也會遺傳,這樣為一個家族的興旺和千秋萬代的健康延續,當然要著眼大處制定一套道德規範來保證人的道德品質了,在古代二元社會,家族是構成社會的基本分子,家族優良傳統和品質的保證不就是一個社會道德秩序和高素質的保證嗎?這不叫封建禮教,而是基於對家族的責任和生命本質深刻的認識而實施的真科學!

荒唐的「進化論」主導下的現代教育,特別是體制專政的中國教育下的中國主流學者,他們一方面都把仁義道德叫吃人的封建禮教,把傳統文化對生命和宇宙及物質的深刻認知當愚昧迷信來對待,一方面卻認為自己是猴子的後代;一方面反對和否認仁義道德的存在和價值,一方面卻把自己當動物來看待,信奉「叢林哲學」而無所顧忌的釋放魔性和畜性攻擊人道和正統文化!這樣的自我否認,把人當牲畜和動物看待的自甘下賤的所謂「學者」知識之狹隘,對現代科學進步后新發現之無視及對生命本質認知之淺薄和無知,都構成了現代中國社會的災難根源!

一些學者對傳統社會和文化一知半解,認知度基本為零,整天就是脫離實際的擺弄一些政治名詞和學術術語呀呀自語而毀人不倦!他們根本就不知道導致歷史發展規律的根本原因究竟是什麼,更不知道生命的本質是什麼?就敢放肆的批判,污衊打擊中華文明和道德,一天到晚的崇洋媚外而忘乎所以,誤人誤己白活一生,白白的浪費了人生寶貴的生命。無知者無畏,對仁義道德的無知無畏者,最後毀的究竟是誰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78590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