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止協助中國入侵台灣(上)
2022/05/17 13:59:47瀏覽109|回應0|推薦0

2022/02/27   ◎費學禮(Richard D. Fisher, Jr.)

毫無疑問,中國共產黨(CCP)意圖入侵並摧毀台灣的民主。對於如何防止美國和歐洲讓中國人民解放軍(PLA)更容易發動此類攻擊,我們應該加強關注。 美中台三方的共識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可能在2020年代中期試圖入侵台灣。 2021.10.06,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告訴記者,中國已有能力入侵台灣,但到了2025年,中國能夠「將武力犯台的成本降至最低」。 2021.3月,前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戴維森(Phil Davidson)在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上表示,中國可能在2026年入侵台灣,「我認為這種威脅在未來十年,事實上在六年內就會顯現。」 雖然中共可能不會宣布入侵的時間表,但它有一群學者和記者充當馬前卒,奉命張揚這種威脅,以推進其政治作戰。

西方企業 貢獻中共解放軍

其中一人便是中國人民大學的金燦榮教授,他在2020.01.31告訴「日經亞洲」(Nikkei):「一旦2022年秋季中國共產黨二十大開完,武統將推動成為一個現實。領導層很可能將武統提前到2027年,解放軍建軍一百週年之際。」中國人民解放軍入侵台灣的先頭部隊,將以特種作戰人員為主,與大量長期居住在台灣的「暗樁」(sleeper cells)裡應外合,但大部分的解放軍入侵部隊,還是會從空中和海上來襲。 而正是在這兩種途徑中,西方企業對人民解放軍的入侵潛力做出最大貢獻。 在空中攻擊方面,解放軍地面部隊今天可以動員一千多架運輸和攻擊直升機,持續擴大編組「空中突擊旅」(Air Assault Brigades)。這些旅級部隊的首要目標,將是佔領台灣的民用和軍用機場。 然而,即使這些機場被佔領,中國空軍也僅有大約五十架重型運輸機,包括約三十架西安飛機工業集團製造的運-20(Y-20),以及約二十架俄羅斯製伊留申-76MD(Il-76MD)運輸機,每架的負載重量大約五十噸。

空中來襲 動用波音飛機與空巴

不過,中國空軍早就將民航機組織成預備隊,而且毫不掩飾地公開相關圖片,主要是美國波音公司(Boeing Corporation)生產的貨運飛機參與機動演習,有時候甚至負責載運八噸重的中國空降兵軍ZBD-04式履帶式裝甲步兵戰車。 今天,中國空軍的民航預備隊可以徵用一七五架波音貨機和三架空中巴士(Airbus)貨機,數量大約是中國空軍大型正規運輸機的三倍。 中國的航空貨運公司擁有大約十架載重一二八噸的波音-747F貨機、三十三架載重一○二噸的波音-777F貨機、五十四架載重三十四噸的波音-757貨機,以及六十五架可承載二十三噸軍用物資的波音-737F貨機。 據Planespotters.net網站估計,中國的九十三家航空公司總共擁有四一四一架客機。其中絕大多數都是購自波音公司和歐洲的空中巴士公司,數量幾乎各佔一半。 根據台灣的統計資料,在中國病毒(China Virus)疫情大流行之前,台灣六個最大的商用機場一天能夠處理大約十七萬五千名乘客,包括通關手續的延誤。 一旦成功佔領這些機場,解放軍可能會在一個月內空運五百萬軍隊和佔領官員到台灣,而且這個數字還可能高出許多。 (作者費學禮為美國智庫「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國際新聞中心陳泓達譯)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74248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