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500富豪買“黃金護照”悄悄移民 名單曝光---- 希望之聲
2021/09/05 15:28:59瀏覽328|回應0|推薦0

【2020年8月26日】(本台記者宋月綜合報導)

外媒披露,歐盟成員國塞浦路斯在2017年至2019年間,向全球超過70多個國家的各類申請人批准了1400本"黃金護照",其中超過500本發放給了中國人,亞洲女首富、人大政協委員、國企老闆都赫然出現在被曝光的名單中,再次引發人們對中共權貴花重金悄然移民的關注。 據半島電視台8月23日獨家調查曝光的《塞浦路斯文件》(The Cyprus Papers ),約500名購買塞浦路斯護照的中國入籍者中,包括身家287億美元的亞洲第一女首富、碧桂園的女當家楊惠妍。他的父親是碧桂園創辦人、董事局主席楊國強,有中共政協委員的頭銜。 這500名中國入還包括了幾名中共人大與政協委員:成都市人大代表陸文彬(音),於2019年7月獲得塞浦路斯護照;武漢市黃陂區區政協委員陳安林(音),2018年7月取得塞浦路斯護照;前浙江金華市政協委員傅正軍(音),2017年11月取得塞浦路斯護照;山東濱州市政協委員趙振鵬(音),2019年2得到塞浦路斯護照。

然而中共法律規定,中國不允許擁有雙重國籍,加入外國國籍者自動喪失中國國籍,外國人在中國不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也就是不具有人大代表或政協委員資格。 在披露的名單中,還出現了中國華潤電力總裁唐勇的名字。他於2019年1月取得了塞浦路斯護照,同年12月從華潤置地調任到華潤電力擔任總裁。但在中共國企擔任要職的人物,同樣不允許擁有外國護照。 此外,半島電視台還披露了11位沒有曝光名字的中國申請者的個人資料,包括“中國一家證券公司的投資銀行前負責人”,“電動汽車製造商的主席”,以及“香港一家製藥公司的首席信息官”等;還曝光了幾名因犯罪不符合移民條件的中國富豪,如中國商人張克強曾因股權交易而被判刑,另一名中國商人李家東曾因洗錢超過1億美元遭到美國制裁,他們卻都買到了塞普勒斯的“黃金護照”。

根據塞浦路斯2013年推出的“塞浦路斯投資計劃”,外國人通過購買房地產等形式,在當地投資至少215萬歐元,並無犯罪記錄,便可以申請到所謂的“黃金護照”,它的好處是不要求你居住在當地,而能保障你進出其它26個歐盟國家,以及在那裡工作的自由。 目前,地中海小國“塞浦路斯投資計劃”還在實施中。 塞浦路斯是歐盟成員國,受到金融危機重創之後,以出售國籍的手段為國庫創收。 而中共官商權貴熱衷於買外國護照移民早已不是新聞,早在2012年坊間就盛傳,根據中紀委的秘密調查,76.77%政協委員及57.47%人大代表都擁有外國護照。按照當時的數據,84.35%的中共局級以上幹部,都擁有外國護照! 香港《爭鳴雜誌》2016年9月號透露,根據中共一份“加急密件”透露,省級人大、政協中的“外國人”竟達11000多人。他們大都是中共各級黨政官員。

也就是說,中國人目前是被這些“外國人”領導著。 2019年港媒披露,中共內部一份3萬字的機密報告中承認,中共政權面臨的危機已到了臨界點,隨時可能崩潰。有學者刊文稱,中共權貴高層隱藏着一個“沉船計劃”:該賄賂的國家已賄賂了,該洗的錢早就洗好了,一旦那一天來臨,立即激活檔案自毀系統(全國聯網),銷毀所有危險的歷史檔案,然後整個家族從容撤至避難國,保幾代人平安富貴。 大陸體制內專家辛子陵早前接受大紀元專訪時透露,十八大前,中共內部曾做了一個調查,十七大中央委員、候補委員、中紀委委員的家屬子女,已在國外定居、買房,準備棄官逃跑的佔了85%以上。 有學者表示,只需看看有多少中共官員,把子女後代和財產送往國外,就可以了解中共高層對自己的制度有多少信心。這些人隨時都可以出逃。而他們至今仍留在中國,是為了在中共政權崩潰前,榨取最後一元人民幣。

塞浦路斯出售“黃金護照”賺近百億歐元 歐盟介入調查 ---- 希望之聲

【2021年6月14日】 記者唐仲寶 綜合報導

歐盟調查委員會主席尼科拉托斯(Myron Nikolatos)日前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亞稱,根據大約9個月時間的相關調查發現,歐盟成員國塞浦路斯經由出售國籍,賺了近百億歐元。目前司法部門正着手查實 "黃金護照" 腐敗醜聞參與者的身份。 尼科拉托斯指出,從2007年到2020年,一半以上的所謂 “黃金護照” 是違章簽發給非歐盟公民的。在這13年中,違章出售護照成了普遍做法,共3609人非法獲得塞浦路斯公民身份,"約佔我們審查的總共6779個案件的53%"。 布魯塞爾的歐盟專員維拉·朱羅娃(Vera Jourova)和季米特里斯·阿夫拉莫普盧斯(Dimitris Avramopoulus)表示,調查報告令人擔憂。

調查顯示,地中海東部小國塞浦路斯為脫離金融風暴後的困境,2013年推出一份 "塞浦路斯投資計劃"。根據這項計劃,通過購買房地產等形式在當地投資至少215萬歐元,6個月內不必坐移民監便可以申請到所謂的 "黃金護照",當上歐盟公民,享有在歐盟所有27個國家生活和工作的權利,還可以免簽進入全球170多個國家。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在2017年至2019年間,塞浦路斯向全球超過70多個國家的各類申請人批准了1400本 "黃金護照",其中超過500本發放給了中國人,亞洲女首富、人大政協委員、國企老闆都赫然出現在被曝光的名單中,也有一些有犯罪記錄的 “高風險”人士,引發了人們對中共權貴花重金悄然移民的關注。 據媒體報道,歐盟長期以來一直反對以投資承諾換取國籍這一有爭議的做法。除塞浦路斯外,馬耳他也在此問題上受到批評。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 (Ursula von der Leyen) 在她的第一次國情咨文演講中,就發出了停止該政策的呼籲。

歐盟委員會強調,歐盟國家公民身份不應成為出售品。對這兩個成員國,歐盟均提起違反歐盟協議訴訟。 調查委員會指出,“黃金護照” 計劃受到來自非歐盟國家的投機者們的青睞,為塞浦路斯帶來了總額共97億歐元投資收益,但同時也給該國的洗錢、逃稅和腐敗開了方便之門。捲入有關醜聞的有政治家、律師、神職人員和公務員等,尤其給歐盟的安全帶來風險。 據阿拉伯半島電視台早期播出的一段相關視頻卻顯示,塞浦路斯高層人士在其中有非法活動。視頻中可見,塞議會議長親自參與違法行為,向一申請者承諾 "辦理" 他的事情。視頻導致該政界大佬下台。 消息引發輿論嘩然,憤怒的塞浦路斯人包圍該國國會議場,抗議國家吸引投資移民的 “黃金護照” 計劃淪為外國權貴與罪犯購買歐盟國籍、逃避司法的漏洞。塞浦路斯當局因此宣布,將從2020年11月1日起,正式廢除全面審查獎勵投資計劃與過去發出的 “黃金護照”。政府發言人科里亞斯(Kyriakos Koushos)說,“計劃有漏洞且遭到濫用。”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6737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