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留在心中
2009/03/11 20:33:21瀏覽593|回應0|推薦7

還記得小王子星球上他看顧的唯一的一朵玫瑰花嗎?縱使地球上有著千奇鬥妍及相似的玫瑰花,那朵屬於他的玫瑰花,卻是獨一無二最重要的一朵,因為有些珍貴的東西,是肉眼看不到的。

小王子離開地球後,他又花了四百六十七個瑪莎亞時間飛回了他的小行星B612星。 在旅途中,他回想著在地球上遇見的狐狸,和那一大片玫瑰花園,這段旅程讓他成長了不少,也讓他明白了一些生命中的秘密。 正如他所說的,他很思念他那唯一的一株玫瑰、小行星上的三座迷你火山、還有他的綿羊兒。

經過了漫長的飛行後,他終於降落在那熟悉的小行星上,本來,他以為自己的家可能已經被雜草或巴歐巴巨木所覆蓋住,但令他訝異的是,不僅沒有長滿雜草和巴歐巴巨木,反而顯得乾淨整潔,像是有人在定期打掃著,就連迷你火山也是靜靜冒著淡煙,一點也沒有因為阻塞太久而要爆發的跡象。

玫瑰呢??小王子最惦記的就是他那朵玫瑰,他轉身看見玫瑰在幾步外的玻璃罩裡,於是趕緊跑過去拿掉玻璃罩,顯然玫瑰剛剛正在睡覺,被突然跑出來的小王子嚇了一跳。「你,你是誰?」玫瑰問。「我是小王子呀,我從漫長的旅行回來了,妳最近過得好嗎?」「你不是小王子,我不認識你,你究竟是誰?」小王子急了,他跪下來凝望著玫瑰說:「我是小王子呀,妳怎麼會不記得我了呢? 如果妳是為了我出走而在生氣,我願意道歉,我真的很抱歉。」。

「你是誰?」一個聲音從小王子身後冒了出來, 小王子回頭看了一眼,卻當場愣住了。那是一個和他長得一模一樣的人,除了頭髮以外。 那個人的頭髮是比較深的棕色,但其他地方都跟小王子一樣,就連綠色的披風他也有。

「親愛的,你來的正好。」玫瑰對著那人呢噥著:「這個不知道打哪兒來的流浪漢要冒充是你呢!」小王子流淚了,他不敢相信他所看到所聽到的,他附到玫瑰耳邊,輕輕地說:「親愛的,我是妳的小王子呀!我是那個看著妳長大,為妳澆水、擋風的小王子呀!」小王子的淚水落在玫瑰身上,玫瑰像是想起了什麼,在深深深呼吸後,她開口了。「關於你的記憶已經太遙遠了,我知道心裡有個影子,可是我想不起來,也不願意想起來。 但是,我卻清楚地記得,過去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是你身邊這位男士在照顧著我。」玫瑰說:「當我覺得寒冷時,他會為我搭起屏風,當我心情不好時,他會聽我發牢騷,他無微不至地照顧著我,給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溫柔與愛心。 他就是我的小王子,而我就是他的玫瑰。」「他會因為我說的話而高興,也會因為我說的話而傷心;他每天都細心地除去雜草和清理火山;他甚至會害怕我被綿羊和老虎吃掉。」

小王子聽了,嘴巴帶著微笑,心卻碎了,碎在不知底的心底。 心碎在心裡,是最痛的一種心碎。

「我懂了。」小王子對玫瑰說:「是我拋棄了妳,是我任性地離去;而他在妳最孤單最無助的時候照顧了妳,所以,他才是真正的小王子。」「那我呢? 我是誰?」小王子自言自語著,一種從未有過的悲傷充斥全身。

所以,可以請你離去了嗎? 這是我和小王子的B612,我們不太喜歡被外人打擾的。」小王子緩緩站起身,遠方剛好出現他最喜歡的日落,他凝望著夕陽,不知道說什麼才好。「那… 我走了…」小王子低著頭說,卻發現他連個交通工具也沒有。「再見。」玫瑰用天真無邪的表情說著。

小王子想馬上逃走,但是他需要一個交通工具。 突然,一隻風箏飄過小行星的上空,小王子急急跑向它,緊緊抓住風箏的線。一陣大風正好吹來,把風箏和小王子帶向高空,小王子回頭再看了玫瑰一眼,她依舊是那麼美麗。 綿羊並沒有吃掉玫瑰,但是那一串串的鈴聲,卻還是成了無數的淚水。

再見了,玫瑰。 再見了,夕陽。 再見了,迷你火山。 只是,我們永遠不會再見了……

小王子仍舊緊緊抓著風箏線,直到飛進黑暗,飛進再也沒有光亮的夜裡……

小王子最後的結局並不像一般故事書一樣,有個美麗的結局。小王子,一個擁有純淨性情的金髮小男孩,離開了我們,在面臨死亡時,他以單純與樂觀的心去面對,對小王子而言,死亡只是遺棄一個舊殼,而一個舊殼是沒有什麼好讓人悲傷的。他或許已化作成另一種無形和更輕盈的形式,永遠地陪伴著那朵驕傲但脆弱的玫瑰;或者,他正在一個不知名的星球上開啟另一個旅程,敘述著同樣的故事。不管如何,小王子的純真已藉由遺棄他那老舊的軀殼及心靈的超脫來完成而不朽,將永遠存在於讀者心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