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妳(你)是不是忘了什麼?
2008/04/14 15:05:11瀏覽331|回應0|推薦5

以前,自己在念書的時候,

覺得老師真偉大;(也可以說令人敬畏)

現在,覺得老師更偉大,

因為自己的孩子在她(他)的手上!^ ^

 

最近深刻的體會到自己的孩子,

在學校的不愉快;(一年多了吧!)

無巧不巧的,也聽到其他的爸爸媽媽,

覺得她(他)們的孩子愈來愈不開心。

昨夜(4/13),更有一位家長來電問我:

為什麼最近他發覺他的孩子,在學校好像不是很快樂??

 

今天抽空和校長聊了一下,原因不外乎:

老師的專業

老師對學校的一些政策不在乎

老師的自我主觀意識

…………

 

最後發現,好老師與不適任的老師之間的差異,

就是...熱忱!

(我現在還是不敢說..壞老師,真遜!)

 

一位有熱忱的老師,

(他)會懂得投入關心,也會用心的教導孩子,

漸漸的,就會變成一位真正的教育工作者。

反之,所謂不適任的老師,只是把教育當成工作,

於是在她(他)的內心,自身的利益重於對孩子的關心;

然後,只是照本宣科的教著

然後,只是依個人的喜好帶著(孩子)

終於,一些老師不喜歡的(孩子),就被忽視了~~

 

而身為家長的我們,只能假裝客觀的告訴孩子,

就當成人生的經歷中,遇到了不對盤的人(老師)

然後學習面對,學習成長;

反正,過些時日...就換老師了!*_* (小學兩年,就會重新編班)

 

所以,我想說:

老師,妳(你)的內心及教學素養是不是忘了什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520807&aid=178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