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只想要和我的同班同學…一起學習、一起畢業
2008/04/22 02:28:56瀏覽467|回應0|推薦1

在準備接女兒放學的等待時刻,

一位媽媽看到我,淘淘不絕的述說著一連串的教養觀。

可以知道她對孩子的期許,

也可以體會她對孩子有好表現的驕傲,

但在聽到……她希望學校,

可以輔導學習表現特佳的孩子進入資優班的話之後,

天啊!我恨死了資優班這三個字。

 

想不透為何要讓天真的孩子,

背著所謂資優班這個包袱?

孩子在學業上有好表現,

那是發自內心的樂於學習;

卻要在大人的過度期待之中,

把學習轉化成一種站在高峰上的睥睨之姿,

然後,孩子便失去了他(她)原有的快樂。

 

曾經在客戶家看到一位外籍媽媽,

對於孩子退步三分的科目,氣急敗壞的嘶吼著;

她的理由是在她的家鄉(大陸),

少一分就是輸給幾百幾千人,

就是進不了大學的窄門、就是進不了有名的企業,

當下真是無言……

 

忽略了孩子心智年齡的成長,孩子不會快樂的!

 

曾有一個案例:

一位剛被送進資優班的孩子,關著房門兩天不進食,

父母在束手無策的情況下,請學校老師協助處理;

在老師緩緩打開孩子的心房後,

資優的孩子哭著說:

我只想要和我的同班同學一起學習、一起畢業!

 

就這麼一個簡單的心情,

卻在大人的世界裡,被舞弄得一發不可收拾~~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520807&aid=180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