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體老師托夢 胃裡掉出硬幣 / 通靈經驗
2007/10/15 23:08:07瀏覽545|回應0|推薦2

蘋果日報 96.10.15 副刊

 


讀醫學院的學生對於「大體解剖學」這門課,可說是既期待又害怕。期待的是終於結束基礎課程踏入醫學殿堂,害怕的是得與冷冰冰的大體面對面接觸長達一年,甚至還得開腸剖肚把五臟六腑研究個透徹。
自從進入醫學院起,就陸陸續續聽過學長姊們對解剖大體的特殊體驗,其中也有些令人毛骨悚然的靈異傳聞,由於我當時並不相信這世界上有鬼魂的存在,所以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就當作在聽一般的鬼故事。

 

劃下皮膚感受特殊
等到升上了高年級,終於輪到自己要上場了。開學的第一天,先是到大體存放室將大體運送到實驗室裡,每個人也都分配到一盒真人的人骨。只見那塑膠模特兒般蒼白的人體在暗沈沈的池子裡上下載浮載沉,一具具的大體從福馬林池子裡撈出,令我感到相當地震驚。尤其是拿起解剖刀劃下皮膚的那一剎那,是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的特殊感受。課程剛開始時一切都還順利,但是有一天晚上,我居然夢到我們這組的大體老師。在夢中,我身處在一個昏暗的房間裡,只見大體老師身上穿著白色的袍子緊閉雙眼面無表情地看著我,突然把手緩緩地舉起來,手上似乎握著一些東西。我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幾枚一元的銅板。接著他竟緩緩地將手中的錢一個一個地放入嘴中吞下,當把最後一枚硬幣放到口中之後只見他突然張開了眼睛,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張大著嘴喘氣,頓時我彷彿聽到他痛苦的嘶吼。我兩腿無力地想跑也跑不了。幸好,就這樣從夢中驚醒。之後我就沒有再做過這樣的夢了,而繁忙的課程甚至讓我忘記了這個夢的存在,直到……。

 

趕緊到廟裡求平安
直到我們的課程上到腹腔,必須一層一層地把大體老師的內臟器官都拿出來學習。當把胃取出之後,我小心翼翼地拿著解剖刀要把胃剖開來觀察內部的結構。令我頭皮發麻的事就發生在當我一刀劃開胃要觀察時,五枚一塊錢的銅板就這樣從胃中掉了出來,直直地落在解剖台上發出清脆的聲響。其他同組的同學似乎覺得只是大體老師在生前不小心誤吞了這幾枚錢幣,而我卻回想起這前不久才做到的夢。頓時嚇得說不出話來,可是又不敢把這個夢跟我同學說,回到家就趕緊去廟裡拜拜,以求平安。
到了今天我還是不了解為什麼會做這個夢,而這個夢竟活生生地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究竟大體老師想傳達什麼訊息給我呢?我至今都想不透。然而,對於這世界上究竟有沒有鬼魂的存在,我則有了不同的體會。

 


老王╱北市(學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hong&aid=13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