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爸爸,謝謝謝謝~The movement of peace
2015/09/30 16:04:03瀏覽324|回應0|推薦1

      9/20結束了三天的海爺爺和蘇菲(海奶奶看起來比較年輕,就直接喊名字了)工作坊,距離2010在香港上課已經五年多了,物換星移人事非,這三天時時想到引領我進入家族排列的吳老師,當年因為他的那句話「海爺爺已經八十多歲,這大概是最後一次到亞洲來了」,我們就隨著到香港上課,然而如今九十高齡的海爺爺再度來到台灣,吳老師卻早已逝世,這樣的發展,連他自己也預料不到吧!   

      不禁想著,生命裡有太多太多無法預料的下一刻,唯有當下才是真實的。 三天的排列現場,如同五年前工作坊呈現的新取向系統排列,依然充滿靈性工作的能量,然而有些不同處,在於現在的排列過程,除了極少的話語,也更簡潔和直接,這讓我有更多思索,接觸家族排列十多年,最深的體悟就是,一切的根源來自家族系統,我們所有的關係中,第一個就是與母親的關係,你愛你的母親嗎?你愛你的父親嗎?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如果我們問幼兒「愛不愛媽媽?」「愛不愛爸爸?」,他一定立刻回答「愛」,隨著年歲增長,如是單純的問題,常常在已經成為父母的成人身上,得不到立刻和直接的回答,這裡面究竟發生了什麼呢?   工作坊裡,有各種議題排列,「我的人際關係不好…」、「我一直有受害的感覺…」、「我沒有辦法和父母連結…」、「我和父母斷絕關係,現在我的伴侶關係也…」、「我想要一個理想的伴侶…」、「我的企業經營…」,每一個議題的排列,都直指當事人和父母的關係…   

      說到這兒,你明白了嗎?   

      工作坊的最後,蘇菲帶著全場用很輕鬆,像是遊戲般的做手指運動,搭配著兩隻手指的捏合節奏,口裡唸著「媽媽爸爸,謝謝謝謝」,就這樣從手指捏合到拍手、拍肩、拍胸加上身體上下跳動,前後跳了二回合,十幾分鐘…跳到全身發熱,雙掌通紅,這個感謝父母的小運動,在看似輕鬆的氛圍裡,悄悄的為這場三天的“The movement of peace"工作坊做了最好的ending  媽媽爸爸,謝謝謝謝 媽媽爸爸,謝謝謝謝 媽媽爸爸,謝謝謝謝 媽媽爸爸,謝謝謝謝 媽媽爸爸,謝謝謝謝 媽媽爸爸,謝謝謝謝 媽媽爸爸,謝謝謝謝 媽媽爸爸,謝謝謝謝 媽媽爸爸,謝謝謝謝 媽媽爸爸,謝謝謝謝 媽媽爸爸,謝謝謝謝 媽媽爸爸,謝謝謝謝 媽媽爸爸,謝謝謝謝 媽媽爸爸,謝謝謝謝 媽媽爸爸,謝謝謝謝 媽媽爸爸,謝謝謝謝 媽媽爸爸,謝謝謝謝 媽媽爸爸,謝謝謝謝 媽媽爸爸,謝謝謝謝 媽媽爸爸,謝謝謝謝 媽媽爸爸,謝謝謝謝 媽媽爸爸,謝謝謝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31767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