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回中心點~家族排列生命敘事暑期班
2020/07/19 01:00:53瀏覽1029|回應0|推薦1

找回中心點~家族排列生命敘事暑期班

最近讀到一個故事,裡頭一個有意思的名詞吸引了我,叫做「中心點不知去向」,故事裡的主角失去了身上某樣東西,然後身體失去平衡,索性就躲起來了,讀著讀著,對於這寫故事的作者著實佩服,他用了很淺顯易懂的文句,寫一個看似給孩子讀的故事,而且讀來有趣生動,然而了解作者的背景、年齡…,再細細咀嚼全書,發現這輕鬆的故事裡,藏著好深的人生哲理,就像這中心點不知去向一般,讓我很快的連結到自己的生命。

人生上半場,很理所當然的一步步邁進,也沒有太多的停頓思索,生活裡的喜怒哀樂,很直白的呈現,那些歲月裡,時刻充滿挑戰,但就那樣走過,人生下半場開始,突然有了轉折,有機會重新學習,於是每一步都讓我思考,發生的每一件事,都贏得了一個機會,讓我選擇如何面對和看待…。

一位朋友問我是否要開暑期敘事家排課程,於是我又贏得一個機會,把本來就想做的事,付諸行動,近十年來,透過敘事和家族排列,陪伴許多朋友面對和探索生命,是人生下半場的我最想做的事,而讓生活在常軌中運作,於我也是重要的,這大半年來,因著疫情,停了許多課,一向享受團體共學歷程的我,彷彿也有些失去了自己的中心點,謝謝朋友的詢問,是的,我要開暑期課程了!

四堂課裡,對於初接觸的朋友,是很好的自我梳理開展,對於已有概念的朋友,更能夠深入內在,不論新舊朋友,都歡迎一塊來找回自己的「中心點」。

上課日期和時間:8/7,8/14,8/21,8/28連續四個周五下午1:30~4:30,四堂課共十二小時。

上課地點:台北市東興路1號3樓東興教室。(捷運南京三民站3號出口)

費用:3000元(7/31前完成報名轉帳,享早鳥價2600元),曾參與一期12堂課的舊成員另有優惠。

請先私訊或email:chi1026@gmail.com報名,以便告知帳號轉帳。

人數:滿8人開課,本課程為團體學習,亦非心理治療,有身心特殊症狀及需求者,請尋求專業心理和醫療機構。

帶領者: 黃文綺 學歷:台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研究所碩士 經歷:社區認輔講師/故事協會講師/自由時報家庭版親職專欄作者/家族系統排列師/生命敘事暨書寫成長團體帶領/多元文化講師 專長:生命敘事、家族系統排列、說故事及繪本運用、心靈寫畫

協同帶領: 王惠菁:台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研究所,社區認輔講師 專長:生命敘事、家族系統排列、表達性藝術、兒童小型團體輔導實務、說故事及繪本運用、多元文化教育、生命教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14340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