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逢何必曾相識
2009/11/23 07:08:54瀏覽1079|回應2|推薦55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甫至樸園,正好有一間四人房已租出,我和老公很興奮的展開新的工作。

入住者是中華電信外包涵管工程成員四人,每天一大早便開著工程車上工,直到日落西山才風塵僕僕的回到樸園盥洗,我總覺得他們為了討生活離鄉背井隻身在外,實在不易,忍不住想儘量給他們關懷。

華燈初上,樸園在燈光籠罩下顯得好寧靜安詳,廊道下,茶壺中水氣蒸騰著,老公親自泡上家中待客清境的高山茶。誰說三杯黃湯下肚人才會露出真性情,茶也有相同聚集情感的功效,且更為理智。幾天下來,大家交上了朋友,知無不言。

誰也沒料到與我們年齡相仿的二位大哥均已是阿公級的重量人物,每次泡茶前一定會有前戲,各執手機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只聽到電話這頭:「我好想孫子,叫孫子接電話。」「喂~叫阿公,喂~怎麼叫了阿公就跑了!」我和老公在一旁忍不住為這溫馨的場面逗到笑得前仰後合,多好的男人,雖然人在外工作,那與家難分難捨的情,令人動容。

工作了一個禮拜,工程終告結束,心中不免有些離情依依,二位大哥趁結束前回樸園收拾行囊,忍不住再坐下來喝杯茶,臨離去竟開口:「下個工程在台北,走啦,這裡辭掉,到台北再找家民宿,我們再去你那裡喝茶!」就這麼一句話,夠了!我知道自己扮演的角色是成功的。

大哥跳上車揮著手朝車下的我喊著:「等我,下次休假,我帶我老婆來度蜜月!」看著揚長而去的車子,我眼眶不自覺有些濕潤,這是我在樸園接到的第一批客人,就讓我如此依依不捨,有道是四海之內皆兄弟的感覺,在這一瞬間,我感受特別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3522857

 回應文章

簡道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親情 是無價的珍寶
2009/11/30 20:14

來自生的感動

是親情

是關懷

願您的孩子

早日平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樸園
2009/11/25 03:41

dear stoney

請問樸園是妳開ㄉ嗎?...是民宿嗎?...在哪?

蝶心


石永芳(tea122) 於 2009-11-25 07:20 回覆:

樸園是一位農舍達人黃丁堯先生的民宿,我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得悉他在徵求管理人員,因為剛上完民宿經營與管理課程,我想實地感受一下,將所學應用,遂自告奮勇的求職,未料,竟與素面謀面的黃生先及其夫人相談甚歡,理念相投,就這樣成了樸園的第三代園丁,只可惜因兒子突發急症,飲食控制極嚴,必須我親自照顧,不得不辭去只待了十餘天的樸園工作.

雖是人已不在樸園,但是,我仍要為它打一個廣告,那裡真的是一個環境很好,很幽靜的住宿處,就像自己居住在一個大坪數的豪宅中,前有草坪,四周都是松樹及樹葡萄,聽聞前身是一間經舍,我就是被那景色迷住了.

樸園最美的時候是晚上開燈時和清晨陽光剛露臉時,我自到樸園,幾乎都是六點起床,十點以後才捨入睡,等孩子身體恢復些,我還想帶孩子去小住數日,那種完全放鬆的感覺,嗯!真的很棒,也是一個休養身體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