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新營美食】隱身於台南新營巷弄間的韓式料理--譚歐巴-韓風美食紅點商品銅盤烤肉、部隊鍋、有鍋巴的石鍋拌飯
2020/07/31 19:18:37瀏覽2622|回應0|推薦26

  美食部落客中,不少達人私底下就是名廚,因為親手烹煮過,才更知道食材要如何料理能加分,因此,對於這些人的美食品評,我特別注意。

  強尼帶球是一位能抓住剎那變永恆的人。身為攝影達人的他,不言而喻,擺盤絕對是他的強項。譚歐巴-韓風美食位於新營區中華路94-2號,非鬧區,附有停車場,如果不是有相當的認識,或是有熟門熟路的在地人帶領,一般人很難想到有這麼一家精緻典雅,食材道地的韓式料理,會低調的隱藏在住宅區。

老闆,來盤泡菜

  一直沒機會問過昔日以「泡菜」一曲唱紅大街小巷的青蛙王子,他曲中的泡菜究竟是台式泡菜還是韓式泡菜。台式泡菜分二種,一種是先鹽揉去水,再置入糖,靜置醱酵;一種是鹽揉去水,直接加入糖、醋,快速可食用。前者色澤不討喜,但是不起胃酸;後者酸酸甜甜夠味,但會牙軟。韓式泡菜重點在於辣椒粉,色澤鮮豔但不死辣,自然醱酵的泡菜酸而不嗆,即便在夏日食用,搭配烤肉、生菜,絲毫不會乾澀,反而是非常開胃的料理。

銅盤烤肉

  譚歐巴-韓風美食的特色料理之一為銅盤烤肉,調好醬汁的肉片置銅盤上烤,烤熟後可以直接夾來吃,亦可像韓式烤肉一般,用生菜夾入泡菜、醃小黃瓜,混著烤肉一塊吃,層層的口感,解膩又生津。

  盤四周置入少許的水和新鮮蔬菜,肉汁順銅盤流下,混入湯汁,一鍋二吃,肉食族可以視個人食量加點肉盤。

部隊鍋

  部隊鍋一直是可望不可及的美食,只因找不到可以合吃的人,所以,直到和家人同行,我終於在譚歐巴-韓風美食吃到了這味。

  滿滿一鍋色香味俱佳,這不僅是味覺的饗宴,更是視覺的享受,當起司融入湯汁後,先喝口湯,一股濃郁的泡菜香夾雜著奶香,無可抵抗的吸引力,會讓人欲罷不能。

  這一鍋,不用擔心煮太久,麵就不成形了,它一直保有著彈性,一口湯一口麵,吃得是齒頰留香意猶未盡。

石鍋拌飯

  吃韓國料理,我喜歡點石鍋拌飯,但是,十次裡面有九次敗興而歸,這次到譚歐巴-韓風美食,我終於眼睛發亮,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有巴鍋、帶有米飯烤焦的香氣和勁道石鍋拌飯。

   童年時吃過大灶燒柴煮飯的人,一定會非常想念這一味。果真不出我所料,飯後追問之下,方才知道這一碗看似簡單的料理,有老闆的個人訣竅。真正有興趣料理的人,才有心鑽研精進,強尼帶球,沒話說。

相關資訊:

譚歐巴-韓風美食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中華路94-2

電話:06 633 3253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2:30

下午5:30 - 下午9:00

使用韓國進口泡菜 調味料

提供道地韓式食物

精心醃製銅盤烤肉

燒烤 牛五花 豬五花 部隊鍋 石鍋拌飯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4622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