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手做-庭園設施-噴水系統
2017/02/24 21:00:28瀏覽289|回應0|推薦0

動手做,ㄏㄏㄏ我有一種信念,沒有絕對的師傅,只要動手做那你也能是一個師傅,

還有一個信念,那就是拍甚麼要像甚麼的同等道理,今天做甚麼工作就要像甚麼,

變身,ㄏㄏㄏ水電工,其實這幾天到是幫人趕水電工程,ㄏㄏㄏ有沒有搞錯,找我趕工幫忙,是不適找錯人了???

片甲片甲ㄏㄏㄏ挖怪招多,常超乎一班想像,但是電線線路我還是不行那給勞板嘎低來ㄏㄏㄏ,

水管管線喔,阿J都強項阿ㄏㄏㄏ,自己的園通通不用圖,通通腦海成圖ㄟ嘿嘿嘿

昨天已經將新雞舍ㄟ水龍頭與管線安裝完成阿,

趁著寒流來,運動一下,很早就想做了,只是一直混ㄏㄏㄏ

再來都係噴水系統在進化,有一些噴步道的,還有不足時需要人工澆水,ㄏㄏㄏ噴水與澆水系統是分開的,但屬於同系統,差別只是開關轉換。

挖掘管線深埋,只是為了除草作業與活動時能有空間與減少破壞,

???原有管線懶得挖,結果被我頒斷了,瞬間爆泉噴飛ㄏㄏㄏ

追加噴水管線,這裡有盲點,所以追加一支,

班斷點損害過於嚴重,只好廢棄,ㄏㄏㄏ再從別點繞回來,以前懶惰的隨便接造成無法修復,這次就好好地給他安裝,還多一個點,這是清水與噴水系統是不一樣的,所以認真說起來有3種系統ㄏㄏㄏ

地面上沒有支撐物,那就要設立支撐物,我是使用亞(鐵)管,這樣方能穩固避免水龍頭搖晃

回填土,壓實,灑上水就完成了。

增加噴水管線,固定

但此時噴頭要拿起來,因為水管中的多於膠水會阻礙噴頭,等整個管線完成後要先行排水,然後再將噴頭裝回去,ㄏㄏㄏ這也是我常忘記的以為噴頭壞了,其實是裡面多於膠水導致的

噴水管線也是要有固定的方式,避免搖晃方能有效率,不然平常日曬換管線會東倒西歪,噴水時會搖晃甚至造成斷裂,

因為突發狀況班斷水管,導致米有全數完工,ㄏㄏㄏ民天再繼續,大致上就是這樣,水管深埋的好處有方便活動,好看,管線不容易損壞等等,但是壞處就是施工與維修比較麻煩,如過認著土地剛整好來挖掘會容易些的土壤較為鬆弛。

所謂3種系統共用,就是魚池水的噴水系統、澆水系統、清水(洗滌、咕咕雞食用等等)系統,所以管線有3種的錯綜複雜。

這是馬達的電箱,ㄏㄏㄏ我使用遙控系統,有人使用定時系統,而定時系統又可分為電控與水控,這會因各習慣而有所不同,我使用遙控主要為隨我高興的視狀況啟動,往後如果需要外出打零工應該會增加定時吧ㄏㄏ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2611088&aid=9302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