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別了 小綿羊
2021/09/05 00:00:11瀏覽1812|回應0|推薦73

 

 永別了  我的愛~小綿羊(貴賓狗)

感謝你陪伴我們渡過孤寂的歲月。

那年五月 我們到清境農場旅遊,在國民賓館大廳一隻乳白色貴賓狗吸引人們的目光,牠彷如綿羊般的模樣惹人憐愛。

櫃檯小姐說,牠在山上流浪快二個星期了。

看著牠穿梭在人群之間,凝望著一張張陌生的臉龐,我終於知道,流浪不是在荒郊野地,而是在人潮匯聚的地方找不到方向,孤獨不是形單影隻,而是在人群中找不到自己的主人。

那天  細雨綿綿 ,小姐說,晚上牠會被趕出旅館大廳

那晚  牠在餐廳門口用期盼的眼神,卑微的乞求旅人施捨溫飽。

惻隱之心,忽然有一股悲涼湧上心頭,如果有個愛心的主人,有個溫暖的家,誰願意流浪。

幾經思考,第二天離開時,我在櫃檯留下連絡的電話,和女兒好不容易在美食街找到牠的蹤影。

女兒抱著牠,輕輕的說聲:我們回家啦。

每當我看書時小綿羊就會陪伴在身邊

從此,牠有了新的家,在我們的共識下牠有個貼切的新名字~小綿羊

這些年來

小綿羊帶給我們歡樂,也讓我們認識了許多同樣愛狗的朋友。

在兒女不在身邊的日子,是小綿羊日夜陪伴著我們

夜裡,不管多晚,小綿羊總是不離不棄的守在門口等候我們歸來。 

 

記憶裡,狗心目中忠心耿耿的主人只有一個,而且不論任何環境變遷,牠始終不離不棄的陪伴在主人身邊。小綿羊己是我們家的一份子。

 

累了,是該休息的時候了,只是你走時的哀鳴讓我心碎,撫慰你時泛著淚的眼眶讓我不捨。

永別了  我的愛~我的小綿羊。願你在另一個世界不再流浪,如夏花璀璨。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168168168&aid=167029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