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拙筆《忍者群鬥》
2008/05/14 18:03:33瀏覽554|回應2|推薦21

將近一座楓樹林邊,只覺陰森森的林子裡透出一股令人窒息的殺氣。那並非打從心底泛出來的顫慄,而是有質地有形體的存在著,像是塵埃般充斥在空氣中。林中打鬥聲時作時歇,忽爾繁音密點,忽爾斷斷續續,不似尋常武人的拚鬥。二人相視一眼,從對方眼中讀出惶惑與驚詫。墨貍打了個手勢,二人兵刃出鞘,悄無聲的掩將進去。映入眼前的一幕,卻教二人不由得倒抽口涼氣,全身血液凝結,一輩子都無法忘懷。

月光下一群蒙面黑衣人猶如木雕泥塑般僵立不動,有的站在樹椏間,有的像蝙蝠般倒掛在樹枝下,有的悄立在兩株樹間的細繩上,或手持薄劍,或手無寸鐵。從這群人身周流過的空氣,都充滿了壓迫感。地面上橫七豎八躺著數十具屍首,同樣也是蒙面黑衣人。教人不可思議的是,那些屍體全是一招斃命,沒有絲毫掙扎跡象,雙目圓睜,手中猶握兵器,似乎不知道自己已斃。

忽然之間,眾人像是事先約好般齊時動身,月光下只見一群蒙面黑衣人穿梭跳躍在群木間,身法迅捷無倫,飛奔時悄無聲息,若非他們一襲黑衣,倒真要以為是一道閃電或是流星了。墨貍心頭一凜,脫口道:「隱身人。」

只見眾隱身人相互奔逐廝殺,也不見他們如何出招,瞬息間便有人倒地僵斃。漸漸眾隱身人愈奔愈快,到最後一身黑衣已和四周的黑暗融在一起,分不出界線。樹林中又是飛鏢又是毒針,又是長索又是煙霧彈。忽然間「轟」的一聲巨響,半空中爆出藍燄火花,猶如流星般射向四面八方,霎時火光四射,燄舌亂吐。藍光中一團團黑影忽東忽西,倏隱倏現,幾乎看不清他們的動向。二人一顆心都是狂跳不已,從頭到尾都沒瞧見任何武打場面,卻隨時都能見到屍體落下,也不知這群人是如何斃命,暗器更是不知從何發來。只覺不斷有勁風擦肩而過,眼前只是一團空氣。這場戰役和中原任何一場高手比鬥迥然不同,慘烈驚險或許不及,詭異高深卻猶有過之。

霎然間,風聲停了,打鬥聲也止了,便在最後一具屍體落地之際,樹林深處陡然出現五名黑衣人,身手輕巧靈活,悄然無聲,當真是說現身便現身。他們在這場混鬥中脫穎而出,對遍地同伴與敵人的屍體一眼也不瞧,十隻冰冷的眼眸定定的望向墨林二人。

第四十八章<至交齟齬>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tu0725&aid=18578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評筆
2008/05/25 13:29
  • 先說缺點好了
    『林中打鬥聲時響時絕,忽爾"密如連珠",忽爾細若游
    絲』
    密連如珠我覺得這個成語用的不好
    也不是用的不好啦
    只是他沒跟細若游絲對比
    我這樣會太機歪嗎
    其實我也覺得細若游絲弄得不好
    就是有差
    優點就是2.3段
    形容打鬥場面那邊
    很有畫面
    就好像在你面前打一樣
    我覺得你越來越進步
    關於打鬥這方面
    其實這種打鬥寫到這樣不錯了
    在多也是累贅
    所以我還滿喜歡2.3段的
    寫的很精緻



【純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14 20:32

有同感..

叫我寫小說,我會不知道怎麼下筆..(讓我撞牆吧.....

新詩,我還好

只是想把一些畫面用簡單的方式描繪出來而已@@!

--------------------------------

p.s你的照片還蠻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