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仲夏夜之夢-蟲蟲音樂會
2008/07/22 01:20:42瀏覽484|回應0|推薦2
某夜九時,樓友邀我這個新來的一起去騎單車。
正好前些時候把車燈等什麼的,全都裝備好了。
夜遊啊~沒問題!

距住處約莫百公尺,就是河濱公園入口。
才過了個天橋(河堤),整個景觀全然改變:
從住宅區到綠地河畔,彷彿騎進仲夏夜之夢!
有寬廣的草皮,單車道與人行道環河依水,
跨河大橋燈光閃耀更加點綴美麗黑夜,
好像和這樣的台北,第一次見面。
宛如回到魂牽夢縈的北愛爾蘭.....
除了溫度之外,這場景似層相識!

好興奮啊~渾身衝勁因這月夜揚起,彷彿偷窺了台北難得的美麗,
竟忘記自己是騎著變速故障的單車,還不時跟別人競速...XD
眼睛貪婪的盯著河與橋交織的絢麗,
橋上路燈映照下的倒影,真假難辨。
空氣中隱約可聞得乾草香氣,
都快忘記我還身處以廢氣聞名的台北城。
(抱歉了~台北人!這真是我對台北的印象)
一路上人車可真多!多半是騎單車的,也有跑步或散步溜狗的。
台北人的生活,從霓虹燈下的辦公大樓到夜黑不見五指的自然戶外,依然延續。

少了日間人車喧譁,你可聽見蟲蟲們在開音樂狂歡會!?
蛙王子受邀高歌,月亮在天上指揮。
飛雲情不自禁也來伴舞,星光妝點嫵媚。
幸運的我,沒買門票就得與會。

這一趟,從古亭到大稻埕來回,共計一個半小時路程。
雖汗流浹背,所有感官卻全都挑起,不住一路唱詩讚美。
上台北四個月來,頭一次打心裡感謝,我在台北。

天父爸爸啊~謝謝你讓我看見您的預備。
單單用一隅溫柔台北的美麗夜色,就撫慰遊子對家鄉的思念。
原來咫尺可得方圓,處處有通達天堂的入口,等著細心又渴慕的人發現。
謝謝你的揀選,讓向來遲鈍粗心乏方向感的我,也能一頭撞進您的永恆樂園。
Praise the LORD!

*-----*-----*-----*-----*-----*-----*-----*-----*-----*

腹痛失眠,待用文字記錄那美麗的夜,邊織夢邊繼續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tamy02&aid=2066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