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者所見所聞真多元
2012/03/14 21:23:56瀏覽277|回應0|推薦1

●記者劉愛生/淺談怪聞●

●當記者25年,什麼稀奇古怪的事情都碰過,接觸人生百態也累積不少社會經驗,讓我對人性更充滿好奇。對不想工作,又想花錢的偏差行為與價值觀,更衍生不少社會怪異問題,甚至喪失生活的原動力,也驗證「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禮物」。

有一回在警察局,看到一名富家、從不工作的忤逆不孝子,為討錢花用毒打母親,被員警抓到警察局製作刑案筆錄,這名不孝子在警察局偵查隊內毫無悔意,一付「你奈我何」的不恤態度。

我在採訪過程中,看到不孝子藐視母親的舉動,突然冒出一股無名火,上前質問不孝子,為何毆打老母親?對方說,「她活該」。我再追問,家有田產是祖上積德,靠祖產、不做事已經很可恥了,還敢伸手向母親討錢花用。

你也有小孩,再過十幾年,當你老了時候;「你兒子不工作,還伸手討錢花用,甚至揮拳毒打你,你又有何看法」?我看到這名不孝子的眼神,似有「驚恐的感覺」,然後低頭不語。

此時,我也悄悄的離開警察局,僅希望「暴力相向」這句話能有警惕與省思作用,讓對方懺悔改善,找份適當工作,自食其力,遠離惡行、孝順父母,日後成為子女的好榜樣,也讓親子關係更祥和。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yuannews&aid=621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