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顧好老爸就是家中的好幫手
2012/03/14 21:13:11瀏覽466|回應0|推薦1

●記者劉愛生/外勞萬歲

●主臥房傳出「趴!趴!」的拍打聲,此時我知道,剛過百歲生日的老爸已洗完澡,正在床上享受馬殺雞的按摩樂趣,接著一小時是外出散步的快樂時光。

自從印尼看護「溫達」來我家後,沈默少語的老爸逐漸開懷,雖然溫達戴耳機、電話講不停,愛吃臭豆腐、炸雞排,更愛逛街,但她的「國語」也越來越溜了。

溫達認為,百歲老爸似她的爺爺,以照顧長輩方式看護。但老媽眼裡,溫達好像是搶走老爸的人,更是老爸親密、寵愛的丫環。在我心中,溫達如同「貼心秘書」,服侍老爸、逗他開心。

老爸也依賴溫達慣了,什麼事都離開不了她,「溫達、溫達的叫」,似乎在他的眼中,只要溫達在,萬事OK。

除了照顧老爸外,溫達也手腳俐落的幫忙做家事,兼買菜、下廚,不知不覺,也悄悄改變家人的飲食習慣,桌餐沒豬肉,菜餚多了印尼香料與辣味。

三年將至,隨著時間逐漸逼近,溫達也越來越開心,準備打包返回印尼爪哇的偏遠故鄉。溫達來我家,也拉近家人對印尼國家的好感,了解爪哇的地理環境,老婆甚至想隨溫達去印尼,向溫達的親友「say hello」。

老媽故意裝的一副輕鬆樣子,「走了一個丫環,再請一個」。我卻眉頭深鎖,擔憂老爸不適應下個看護?

全家人都以感恩的心,感謝溫達對老爸的日夜貼心照顧,「顧好老爸就是家中好幫手」。家人不捨溫達即將離去,溫達是虔誠的穆斯林,好人有好報,真神阿拉會保庇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yuannews&aid=621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