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 在消失的瞬間
2009/04/13 23:26:17瀏覽497|回應0|推薦14

似乎我們已把消失的過程變成了美的代名詞

我們總想抓住即將消失的瞬間

就像敲掉一樽莊嚴法老的頭像, 想把它的美藏在玻璃框裡

在博物館裡你會覺得它美嗎 ? 

關在展示櫃裡的木乃伊美嗎?

那晚夕陽西下後帶著沉重的步伐走回市區的 Nafartiti Hostel
在昏暗的市場裡失去了方向
太陽微弱的餘光殘留在巷子裡最頂樓的牆上
內心迷路的焦慮迫使我深出雙手想捉住這一絲的希望
昏暗的巷子, 溼滑的地面, 施工中的路肩, 裸露的鋼筋, 空氣中飄油著河上遊輪的柴油味及攤販快要爛掉的芭樂味
漸漸地越陷越深,
路吝嗇不給我光亮的安全感,

陌生的東方臉孔如同落入虎口的肥羊出現在不屬於他的世界裡,

蜂擁而至的是要推銷生意的攤販
血腥的羊肉, 籠子裡的雞群, 爛掉的青菜, 乾扁的水果,
眼花潦亂的香料聞的我暈頭轉向, 再加上街頭的水煙, 這整條街道就像沙漠裡綠洲般的虛幻


漸漸適應黑暗的我在路邊挑了一個顆西瓜
突然某個巷子一轉, 又回到了觀光客走的河邊大道,
緊密的路燈, 指揮交通的警察, 此起彼落的英文, 剛剛市場的喧嘩如海市蜃樓般地消失了
剎那間那充滿奇怪生命的市場不見了, 我不經回頭想再去看一次時
一位交警阻止了我, 他説觀光客請走尼羅河邊的大道
頓時我決覺得我是被關在籠子裡的代宰羔羊, 世界原來這麼大

Photo 2008 Oct Egypt Luxor, Day 4.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talous&aid=2846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