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因我證明了它曾經來過
2009/06/02 00:40:32瀏覽444|回應0|推薦10

你來,我知道你來看我了

放慢妳的腳步

別打擾到我身旁的脾氣暴躁的那位

在這裡

你要知道,我就是這裡的神話

天地洪荒之初,我已在此沉默千萬年

我是時間的發言人

你能在我身上找到時間曾經從這裡經過的痕跡

我瞧不起精雕細琢的刻工

在我身上只有火山熔岩奔騰的線條

地層擠壓驚心動魄的聲音

用你的雙手

傾聽我粗糙皮膚下大地的呼吸

那觸感將會喚起你祖先遺留在你身上

對大自然狂放不羈的原始渴望

那年女媧造了三萬六千五百零一顆彩石頭補天

有一顆沒用到掉入了人間 修練成心軟的寶石 它叫賈寶玉

乾旱時,寶石救活了一珠絳珠草

這珠草一輩子的心願就是將救活她的水 還給這寶石

因此她化身為林黛玉 為寶石哭泣一輩子

在這

山川,石頭,草木

是一本正在上演的大自然紅樓夢

我們緩慢的演著

待你用心體會

************************************

Photo in 太魯閣 大禮部落的山腳 2009 May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talous&aid=300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