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掃自己的墳墓
2009/04/07 01:03:45瀏覽486|回應0|推薦7

漂著細雨的清明節
台灣的活人和死人都聚在了一塊

好奇的天使躲在厚厚的雲層裡
不解地望著為什麼人們如浪潮般地
一波波奔向平常不會去的地方

正如同人們不了解
鯨魚為何有時成群結隊
自殺式地撲向沙灘

身為社會裡的一份子
屈服於龐大的行為道德下
我也有樣學樣的
隨著意識的洪流
擠向死人最多的地方
不知大家要去哪裡
在找什麼
只是盲目的跟隨

在一陣漩渦暗流裡失去了方向
被暴風亂浪衝向了島嶼的邊緣
如同電影裡每一個發生船難抓著漂木的生還者
總是會漂流到某個岸邊

在這不知名的岸邊
找到我的墳墓
它雜草叢生
旁邊堆滿了一箱箱的上鎖的盒子
破碎的鏡子
如春吶後的酒瓶在沙灘上散得一地

每撬開一個箱子心裡就痛一下
但如同上了癮的痛
我瘋狂的開著
挖開我的墓
只見裡頭還是一口上了鎖的箱子

小心翼翼的打開它
一扇完好的鏡子
映著我無法接受的樣子

清明節
別忘了也為自己的心裡掃個墓
那些被埋葬記憶都有故事的主角
我不為長眠於墓裡的主角悲傷
但為還活著的人感到難過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talous&aid=28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