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之行2009(讚炭工房)
2013/10/13 06:19:53瀏覽565|回應0|推薦0

原文刊載於:2009/07/29 花蓮之行2009(讚炭工房) http://tw.myblog.yahoo.com/tangfou/article?mid=16104&prev=16142&next=16102&l=f&fid=6

老校長的第三個春天-讚炭工房緣起

位在花蓮縱谷的鳳林小鎮,山腳下有個歡樂窩
他是劉校長用生命向歲月兌換的第三個春天
在這個新天地中
劉家七口以夢想為藍圖 齊心合力
營造出一片充滿愛與希望的健康事業-讚炭工房
一個發人深省 讓人讚嘆的生命傳奇

故事的主角是劉校長
他的第一個春天,是服務長達四十五年的教育事業
絳帳和風 桃李無數!
第二個春天
在他退休之後奉獻給家鄉的老人會 客屬會與槌球會等十年之久
深耕鄉土 發揚客家文化
如今 人生進入下半場
劉校長認為應該回歸簡單生活,並與家人兒孫共享天倫的時候了
然而
前年竟發現罹患初期腸癌 經緊急開到治療 目前已無大礙

但是他的子女們卻醒悟了
決定往後要共同營造一個能使爸媽安享晚年
並讓家人情感相繫的健康美樂地
於是
劉校長的五名子女及女婿,媳婦們
在徵得爸媽同意後 便在山下農地闢建農舍與工房
這一舉動 不但開啟了健康團聚的田園生活
更成為讚炭工房的發展契機

第一個竹炭窯 經過長子劉教授的指導
由劉校長的次子 女婿共同建造完成
家人的首度合作 即帶來工作的樂趣與成就感的滿足
家人團聚的喜悅則更讓產品格外充滿生命力
隨著 第二個窯的建造
劉校長有了自己的構想
於是依他個人的設計 一快磚一塊磚地親手砌造起來
由於這份理想與堅持
換來令人振奮的成果
這個新炭窯不但可達到1200度的高溫
而且更節省燃料 最重要的是
燒製出來的竹炭 都具備劉校長所要求的高導電品質
對人體健康更助益匪淺

讚炭工房象徵劉校長一家三代彼此之間濃厚的親情與孝心
如今它持續的運作 並且創造無數的驚嘆
不但為您提供優質 健康的產品
也容蓄了值得有大家分享的
最溫馨最溫暖 也最令人動容的生命故事

走入讚炭工房 相信您必然將與許多人一樣
深深被這群充滿理想與愛心的一家人所感動
它的真 它的美 它的愛 它的善
以及劉校長的第三個春天
都竭誠歡迎您來共同領略與品味!
http://tw.myblog.yahoo.com/dreamer0388/article?mid=26&prev=27&l=a&fid=1

竹炭的功能

由於炭質含有非常多的孔隙 因此具有很強的吸附分解能力
抗菌、調節溼度和消除臭味等功能對硫化物、氮化物、甲醇、苯、酚等有害化學物質能發揮吸收分解異味和消臭的作用竹炭還可吸濕乾燥,調節濕度,當周圍環境濕度較大的時候,可以吸收水分但當周圍環境乾燥時,反而能夠釋放水分另外竹炭還能產生適合人體吸收的遠紅外線,加快血液循環改善人體內環境,還可以增加空氣中有益健康的負離子,使空氣更加清新乾淨竹炭的好處多多,實在是大自然中的寶貴資源如果能將竹炭活用於日常生活中,將會發現一塊小竹炭可以為身體的保健和環境的改善立下大大的功勞。

  • 吸附功能
  • 微量礦物質功能
  • 遠紅外線功能
  • 陰離子功能
  • 具導電功能



當場表演手握竹炭,會讓你手掌變長,大家比畫半天,還是心存狐疑,高興就好。

竹炭在日常生活上的應用:

  • 水質淨化:因竹炭是多孔性材料,具有大的表面積,有很強的吸附性。
    不僅用來處理自來水,還用來處理污水、河道、漁場,是用自然物治理環境的極好例子。
  • 日常家用:將炭放入冰箱、米缸、櫥櫃、汽車可去除異味,保持鮮度防蟲蛀、防黴、除濕。在煮飯時放入竹炭可吸附白米所含的農藥殘留物且能使米質變軟而不粘;將竹炭放置在電腦和微波爐旁邊,可遮擋電磁波輻射,有利於健康。
  • 身體保健:利用竹炭的多孔結構和吸附性,可用於汗水及室內濕氣的吸附能釋放出天然的香氣,提高睡眠質量。這是因為竹炭的遠紅外線溫熱效果、調濕效果、負離子的空氣清淨效果。
    竹炭能放射出遠紅外線,促進血液迴圈,新陳代謝,消除疲勞。
    對肩膀酸痛、腰痛、頸痛、關節痛、失眠、氣喘等症狀有明顯的輔助療效。
    因而用竹炭加工成保健型竹炭枕、床墊等床上用品和汽車座墊,創造健康的起源。
  • 美容美膚:已開發出的竹炭香皂、洗面乳、洗髮精、沐浴乳、牙膏等日常用品,能使皮膚美白清爽在日本已有不少此類產品上市。
  • 環境保護:用竹炭裝填地面和牆壁,由於竹炭對水份的吸放調節,遏制溫度上升和黴菌、微生物的繁衍,起到防菌、調節溫度的功效。
    加上竹炭的負離子作用,能保持住宅的舒適宜人,心神安定。
  • 燃燒材料:其具有無煙、無毒、無渣、易點燃、耐燒、高能量及煎熬中草藥不傷藥性、
    燒烤食品食後不易上火等優點。使用竹炭燃料,比煤衛生,比木炭環保,比液化石油氣安全,比電煮飯更清香。作為燒烤、野炊的燃料,清潔而有情趣。
    其在歐美國家作為壁爐用炭,在日本作為茶道專用炭。
    由於目前對其他薪炭材的砍伐限制,作為燃料的竹炭前景看好。
  • 農業用途:用來改良土壤,促進作物根系的良好生長。
    據研究,施用竹炭可以提高桃樹產量,改善品質;
    施用竹炭的高爾夫球場和綠地草坪生長良好且管理容易。
  • 其他用途:用竹炭過濾處理清酒(一種日本米酒),能生產出一種風味獨特的新酒——日本威士卡。
  • 用摻有竹炭的瓦楞紙板製成的紙箱可有保持果蔬的新鮮。

http://tw.myblog.yahoo.com/dreamer0388/article?mid=27&prev=28&next=26&l=a&fid=1

這位校長退休之後,因故專研竹炭有成,居然還打下一片天地,讓人敬佩。


鄭怡 - 心情

當他離我而去 外面有太陽 可是我心中在下雨
當另一個他出現 白雲在徘徊 我的心也在猶豫

當結局出現喜劇 外面在下雨可是我心中有太陽
當我看著你的眼 她給我溫暖也給我一點點感傷

啊... 心情 心情 我用想像的心情
想像我醉了 使我有雨天的心情 雨天的心情

啊... 心情 心情 我用假裝的心情
假裝你打電話給我 使我有晴天的心情 晴天的心情

可不可以用多雲的你 幫助我隱藏自己
可不可以用不同的你 好讓我表現我的心情
我的心 我的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14PNxOtbf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fou&aid=8915929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5 21:54 【udn】 這有其他產品!HCG 12L 排氣 液化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