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喪失嗅覺17年! 抗煞護理師:已聞不到咖啡香
2021/07/20 06:00:54瀏覽684|回應0|推薦7

喪失嗅覺17年! 抗煞護理師:已聞不到咖啡香               TVBS   吳軒彤,周祐萱 尹德鈺

不少新冠肺炎患者都有失去嗅味覺的症狀,但其實17年前染SARS的一名和平醫院護理師「楊大音」也喪失了嗅覺,甚至至今都沒恢復,楊大音聞不到最愛的咖啡香,吃飯也聞不出菜香,剛開始在餐桌上會不自覺落淚,但調整生活方式,走過低潮,重回和平醫院當護理師,再碰上新冠肺炎,楊大音也做好準備堅守崗位。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急診護理師楊大音:「我一直很愛喝咖啡,我都是自己煮,只是現在聞不到咖啡香。」
再也聞不到濃醇的咖啡香,她是和平醫院護理師楊大音,17年前染上SARS,沒想到再也聞不到任何味道。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急診護理師楊大音:「其實是任性的跟媽媽要求說,我希望我要看到漂亮的菜,在餐桌上兩個人會不自主的就會掉眼淚。」
沒了嗅覺生活受到影響,剛開始難以接受,家人的陪伴走過低潮。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急診護理師楊大音:「沒想到自己聞不到會造成燒東西過頭,剛開始真的會這樣子,後來慢慢知道我要怎麼去拿捏,後來想一想其實我還活著也是上天給我的一個福氣。」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急診護理師楊大音:「我沒有辦法很確定它是(哪種果醬),(分辨不出是什麼),我只能說它是果醬。」
吃的出果醬的甜味,但分不出是哪種果香,吃東西前習慣特別看產品標示有哪些成分,抗煞留下的後遺症楊大音坦然面對,更重回和平醫院,如今再碰上新冠肺炎也勾起當年回憶。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急診護理師楊大音:「(當初大家講)上戰場沒有給一把槍,怎麼叫我們去打仗,現在我們有了槍有了盾,其實現在我們有的東西是當年沒有的,所以其實我們現在是放心的去迎接這場戰爭。」
在急診室當護理師難免碰到新冠肺炎疑似個案,但自己曾是經歷過SARS,17年後楊大音做好準備,仍堅守崗位對抗病毒來襲。

https://tw.news.yahoo.com/喪失嗅覺17年-抗煞護理師-已聞不到咖啡香-042746502.html

告別的年代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風輕輕的吹 夜沉沉的醉
誰又在午夜的遠處裡想念著妳 遠處的午夜的夢裡相偎依
仰望著藍色的天邊的回憶 好像妳無聲的臨別的遲疑
每一次手牽著手像在守護著妳 守護著僅剩的瀟灑和猶豫
每一次凝視的眼神的凝聚 羽化成無奈的離愁的點滴
道一聲別離 忍不住想要輕輕地抱一抱妳
從今後姑娘我將在夢裡早晚也想一想妳
告別的年代 分開的理由 終不須訴說出口
親愛的讓我快見妳一面 請妳啊點一點頭
黃色的藍色的白色的無色的妳 陽光裡閃耀的色彩真美麗
有聲的無聲的臉孔的轉移 有朝將反射出重逢的奇蹟
風輕輕的吹 夜悄悄的睡 風輕輕的吹 夜沉沉的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fou&aid=13311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