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為別人想
2021/09/30 05:41:30瀏覽678|回應0|推薦8

『佳音心靈小品 家庭篇』多為別人想

過年前,有一家人自己做年糕,一陣忙亂後,終於把年糕做好。媳婦順手把年糕放在廚房地上晾著,到了晚上,丈夫回來一不小心,一腳就踩到年糕。

他縮回沾滿年糕的腳後,馬上對四周一臉惋惜的家人說:「非常抱歉,都是我太大意了!」

小姑立刻接腔:「其實,是我不好,剛剛我進來時,也差點踩到,如果我多做一點事,把它移開就沒事了。」

在旁的媳婦也連忙說:「哎呀!是我的不對,我做好的年糕,應該放在適當的地方啊!」

婆婆也不願讓其他人自責,搶著說:「原本廚房是開著燈的,都是我為了省電才關的,沒想到造成更大損失。」

最後公公在一旁也說:「不!不!我進出廚房多次,早該想到有人進來時,可能會踩到年糕,我應該早做防範。」

一個人踩壞大家滿心期待的年糕,但都沒有責怪別人,反而願意自己攬起責任,展現一家人彼此的體貼包容,這是多麼幸福啊!

想想看,如果起初踩到年糕的人大罵:「誰把年糕放地上的?」

小姑也說:「都是嫂嫂,妳害我們沒得好吃了!」

如此一來,氣氛就會非常緊張,充滿火藥味,沒人能享受到真正的幸福。

親愛的朋友,什麼是幸福呢?就是捨棄自己的感覺,為對方著想,處處願意擔負責任。

ELVIS -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NEW mix! Great sound!)

When youre weary,feeling small,
When tears are in your eyes,
I will dry them all
Im on your side.When times get rough
And friends just cant be found
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I will lay me down.
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I will lay me down.

When you are down and out when youre on the street,
When evening falls so hard
I will comfort you.
I take your part when the darkness comes

And pain is all around.
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I will lay me down.

Sail on silvergirl,Sail on by,
Yuor time has come to shine.
All your dreams are on their way
See how they shine.If you need a friend.
Im sailing right behind.
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I will lay me down.
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I will lay me down.
Yes Ill,yes Ill Lay me down.

當你感到疲累與渺小(卑微)
當眼淚在你的眼中
我將拭乾它們
我就在你身旁,當世局艱難
而朋友難尋
像橫跨在惡水上的大橋
我將伏下(幫助你走過)
像橫跨在惡水上的大橋
我將伏下(幫助你走過)

當你感到失落,不被接納
當你流落街頭
當夜色深沈
我會安慰你
為你分憂解勞
當黑暗來臨,苦難遍地
像惡水上的大橋
我將伏下(幫助你走過)
像惡水上的大橋
我將伏下(幫助你走過)

啟航吧,向前航
你的時代即將大放光芒
所有的夢想都已啟程
看,它們多麼耀眼
如果你需要一個朋友
我就航行在你身後
像惡水上的大橋
我將伏下
像惡水上的大橋
我將伏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LbOBoa8vD8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fou&aid=13152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