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逆 徒 5/9
2013/12/04 18:23:42瀏覽145|回應0|推薦2

  數月之後,宗小凡奉命再隨武尚志護送數箱珠寶,走鏢徐州。

  護鏢完成後,一行四人返回。某日,來到濟州城外一處莊院前,見路旁有一茶酒店舖,武尚志指示眾武師下馬,進入店內飲茶喝酒,小憩片刻。

  半响後,店舖門帘挑起,走入一名薄紗掩面的佳人來,左右伴著一名丫環和一名婦人,三人倚窗而坐,分別叫了茶水。

  那佳人雖薄紗遮面,卻難掩杏臉桃腮、蛾眉螓首,雙瞳秋水盈盈,引人矚目。

  忽然間,武尚志起身走向那佳人,嘻皮笑臉說:

 「請教姑娘尊姓芳名,在下濟州武尚志這廂有禮了。」

  那佳人別過臉去不睬他,卻聽那佳人身旁的婦人說:

 「我們從外地來到濟州探親,我家小姐已許配洛陽徐府了,武爺請回。」

  武尚志臉色一沉,洪聲說:

 「武某人年屆四十尚未娶妻,遮莫就等著你家小姐。今日我一見傾心,就搶了親娶回去,生米煮成熟飯,你家老爺遲早認我這個女婿。」

  說完,走過去要摟那佳人,卻聽門外一聲:「大膽淫賊!」兩名大漢搶進門來,飛撲武尚志,宗小凡身旁兩名武師亦起身迎去。只見武尚志揮舞雙拳,使出五行連環拳,「砰砰」兩聲,擊退一名大漢,另一名大漢亦遭兩名武師打倒在地。

  武尚志再大步走去,左腳一起,將原先那名大漢踹翻在地,轉身過去,一把將那佳人攔腰抱起。那丫環和婦人呼天搶地要來救,卻遭兩名武師橫身攔住。

  那佳人驚聲呼救,不斷扭動嬌軀,身上香氣引得武尚志淫心大發,扛起那佳人走向茶酒舖內室。

  宗小凡端坐一旁,冷眼旁觀,心頭熱血卻起,見那佳人花容慘淡,淚如雨下,不住的掙扎呼救,有如將受宰割的羔羊,忽憶起自己年幼受盡欺凌的悲慘景況,忍不住大聲喊說:「師叔且慢!」

  武尚志一怔,怒喝:「小凡!你有何事?」放下那佳人來。

  宗小凡單膝跪地,抱拳欠身說:

 「啟秉師叔,我輩習武練功,或健身自衛,或報國殺敵,似今日欺辱婦女,恐有違江湖道義,還望師叔三思而後行。」

 「賊小子!敢教訓老子?」

  武尚志一拳揮來,宗小凡起身雙臂護頭,「啪」的一聲,打在宗小凡右臂上。

  武尚志一怔,連施五行連環拳,宗小凡只一逕護身躲閃,並未回擊,並喊說:「師叔息怒!師叔息怒!」

  武尚志見打他不倒,遂厲聲說:「賊小子!別以為你得了我大哥的真傳,我奈何不了你?且吃我殺手鐧!」

  說罷,將五行基本單拳的劈、鑽、崩、砲、橫拳變換使用,拳拳十分力氣,果然打得宗小凡雙臂紅腫,臉頰額頭也挨了揍。

  他畢竟年輕氣盛,挨打了一响,終耐不住,倏地趁武尚志揮拳過來,側身反撲,使出文海所授之「反手鎖脈法」,猛地緊緊扣住武尚志右臂脈門,疼得武尚志大喊:「賊小子,竟敢以下犯上,還不放開我?」

  宗小凡一鬆手時,兩名武師喝聲:「宗小凡!你忤逆二爺!饒你不得!」,一左一右包夾過來,兩人四拳連環使出,宗小凡左閃右挪,避開攻擊,並趁兩人再次進擊的空隙,雙手分使「反手鎖脈法」,分別緊扣兩人手臂,用力一按,兩人疼得哇哇大叫,宗小凡才鬆放兩人。

  武尚志睖視宗小凡,恨恨說道:「賊小子,你竟使旁門左道手法,擒拿我三人,不僅犯上,抑且違犯武德門門規,待我回去,秉報大哥將你逐出師門!」

  武尚志說完,率領兩名武師怒氣沖沖離去。那佳人及丫環、婦人都過來拜謝宗小凡。

  宗小凡離開茶酒舖後,策馬進城,一路上忐忑不安,悔恨不已,怨怪自己多管閒事,忤逆了武尚志,恐難逃重懲。忖量間,不知不覺,一抬頭,便見前面武德門莊院前站著二師兄李度等數人,明火執杖,俱都橫眉怒目,一臉的兇狠。

  李度指著宗小凡說:

  「師父有令,你隨我到武德堂去!」

  說著,使個眼色,兩名壯碩武師上前解了宗小凡的鋼刀,一左一右挾著宗小凡前行。宗小凡清楚,武德堂是武德門議決重大事項的廳堂,十分緊要,如今被挾持前往,似大勢不妙。

  憂心忡忡間,宗小凡已來到武德堂,只見武尚德高高坐在廳堂上位,左首是武德門師爺鄭宏,右首是武德門鏢局主武尚志,兩旁是武德門鏢師門徒,一字排開。

  武尚德龍眉倒豎、虎眼圓睜,一見宗小凡到來,遂厲聲問他:

  「你使啥種功夫打傷本門鏢局主?」

  「回師父,我使的是反手鎖脈法,係一名自稱是師父同門的天山文海所授。」

  「胡說八道!老夫自創五行六合拳,那裏有什麼同門的天山文海!李杜,給我教訓這小子,我要看看反手鎖脈法是什麼鬼把式!」

   李度應聲「是」即走到宗小凡面前,宗小凡喊一聲:「二師兄。」李度大聲回說「賊小子,不配當我師弟!」

  李度馬步開弓,雙拳連環使出。宗小凡側身避過,他因尊李度為師兄,打算讓他三拳。但李度毫不相讓,連連出拳,卻遭宗小凡騰挪閃過,招招落空,有些顏面無光,遂使出看家本領,一記「猛虎撲崩」擊出,拳勢威盛,宗小凡識得厲害,再不相讓,他知道如仍以五行六合拳迎戰,贏也贏得辛苦,遂於避開李度的「猛虎撲崩」攻擊後,趁隙使出「反手鎖脈法」,一把扣住李度右臂,再向前一推,李杜連連後退,宗小凡作揖說:「二師兄,承讓了。」

  武尚德大驚,霍地起身,指著宗小凡厲聲說:

  「你這個逆徒!使用旁門左道手段,連傷同門!離經叛道,欺師背祖!我且教訓你!」

  武尚德言訖,大步走向廳堂正中,雙目兇光閃閃,殺機隱現。

  宗小凡驀然雙膝跪地,朝武尚德深深一拜,泫然欲泣道:

  「弟子十年前流落街頭,倘無師父收留,早已餓死。十年來師父養我育我,又授我武藝,提拔為鏢師,恩重如山,澤深似海,弟子無時無刻不思肝腦塗地以報。今日師父教訓弟子,弟子死而無憾。」

  說完,行了三次磕頭跪拜的大禮,即跪地閉目,準備受死。

  只聽武尚德爆喝道:

  「逆徒!枉費我栽培你十年,今日我不教訓你,何以服眾!」

  說完,霍地一腳踹出,「砰」的一聲,宗小凡頓感太陽穴遭受雷霆重擊,登時不醒人事,昏死過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9754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