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53
2016/01/15 18:36:43瀏覽257|回應0|推薦28

  晚上八點,太平警察分局的會議室裏正在開會,會議仍由陳眾主持。專案小組除偵查組人員外,技術組由曾德成和林秀蓁出席,地檢署法醫處派許徐平治法醫出席。

  曾德成先報告:「何芳被棄地點,經查高大鵰保時捷行車路線,似距『實驗農場』預定地不很遠。本小組採集她當晚大衣上所沾泥土,前往比對,與命案三公里外的一處林地土質成分相同,佐證何芳說詞不假。」

  陳眾點頭說:「果然是兇手故佈疑陣,轉移警方偵查方向。」

  林秀蓁接著報告:「高大鵰房裏的保濟丸瓶裏的粉末,經檢驗就是成分很純的甲基安非他命,和從高府查獲的奶精罐裏摻的甲基安非他命成分相同。」

  接著張強報告說:「我和緝毒組伍組長依據江巡官提供的電話,找到了毒販小虎,他供認潘健這一年來每個月都向他購買甲基安非他命。」

  黃克祥接著報告說:

  「偵查組今天前往高雅大飯店搜索,頗有收獲:查到董文昌在十二月七日開了一張彰化銀行太平分行的無記名支票一千萬元,這張支票卻在次日由潘健到彰銀太平分行臨櫃提領,存入他在彰銀的戶頭。」

  陳眾說:「這證明了潘健係受董文昌唆使,購買和高大鵰同樣的安非他命,就是要將高麗麗的猝死嫁禍給高大鵰,造成姊弟爭產殺人的假相,看來合情合理,是吧?」

  黃克祥繼續報告說:

  「江浩在高雅大飯店門查到的十二月六日曾停車在飯店門前停車場的四輛汽車車主,由頭汴所張警員和新平所劉警員依據車主地址去拜訪,四輛車的車主都說他們是在十二月七日晚上在高雅大飯店用餐或住宿,而非錄影帶上的十二月六日,經洽監控錄影機廠商,確認高雅大飯店十二月六日停車場的錄影,係透過監視器電腦主機變更日期的設定錄影,是誰所為?高雅大飯店和高雅醫美診所無人供認知情,而高麗雯和董文昌都連絡不上,有潛逃嫌移。」

  陳眾說:「如今看來,董文昌和高麗雯兩人涉嫌重大,應是高家姊弟命案的主謀」

  江浩接著報告說:「我訪查高麗麗的秘書,她在被資遣前帶走一罐高麗麗生前飲用咖啡添加的奶精罐,裏面疑似添加了安非他命,導致高麗麗猝死,因她曾見高麗雯行動可疑,懷疑是她將安非他命添入奶精罐。另外,我訪談高雅醫美診所的服務生謝小芹,她證實曾聽高麗麗對董文昌吼說『你們兩個如果對不起我,我會找黑道殺了你們!』;同時,我查訪董文昌弟弟董文龍時,他痛斥高麗麗的惡言惡行,說董文昌提過『一定會處理破滅的婚姻』,這些都是命案的有力證據。」

  陳眾說:「所以,我綜合研判:第一、那張一千萬元的支票是董文昌支付潘健協同殺人的酬勞;第二、高麗雯和董文昌偽造監視錄影帶,偽造行程,目的是在製造高大鵰命案的不在場證明;第三、董文龍的說詞顯示董文昌早對高麗麗不滿,已有預謀;第四、謝小芹的說詞顯示董文昌和高麗雯先下手為強,以安非他命毒害高麗麗;至於他們殺害高大鵰的動機為何?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4366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