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52
2016/01/08 18:34:22瀏覽218|回應0|推薦25

  董文龍神色鎮定,點頭說:「我就是。那輛偉士牌摩托車一個月前被偷了,我已經向派出所報案了。」

  江浩追問:「你向那個派出所報案?摩托車的牌照號碼?」

  「我向頭汴派出所報案,摩托車的車號是『ABK-414』。」

  江浩立刻拿出無線電對講機,請勤務指揮中心查詢。

  在等待回覆時,江浩指著破裂的結婚相片,問董文龍:「你哥哥嫂嫂的結婚照,你為何撕破丟棄在垃圾桶?」

  「是我哥撕破丟棄的,那個女人已經死啦,留相片幹啥小?」董文龍忽然發怒起來,恨恨說:「那個『破麻』!真可惡!死了活該!」

  江浩好奇問:「你為何這麼痛恨你嫂嫂?」

  「那個臭女人竟然說我爸媽『不識字、不衛生』,我媽就是被她氣到生病,才一病不起死了。」

  「婆媳不和嗎?」

  「她瞧不起我們家,也瞧不起我爸我媽。她只有在和我哥結婚那天,來我家坐了半個鐘頭,以後再也沒來過。」

  「她很潑辣嗎?」

  「何止潑辣,我媽曾提一個裝著兩隻放山雞的雞籠去高雅醫美診所看我哥,要給我哥進補,卻被她擋在診所大廳前,她大喊:『臭死了!丟人現眼!』,當場將雞籠扔出診所,放山雞跑出雞籠,在診所前到處大便,惹得看診的病人對我媽指指點點,我哥跑出來看,也被她破口大罵,竟不留情面,我媽氣得全身發抖,都快瘋了。」

  「你哥和她過年總要回家吃年夜飯吧?」

  「我哥和她結婚三年,她從不回來過年。她公開對我哥吼說:『你家又破又爛,廁所又髒又臭,我進去就會生病。我沒想到你家這麼窮這麼寒酸,讓我好沒面子,在親友面前抬不起頭來,我真後悔嫁給你。』;我曾勸我哥離婚,他咬著牙,鐵青著臉,冷冷說:『破滅的婚姻,我一定會處理』。」

  但是董文昌在高麗麗猝死的那天,表現得可是鶼鰈情深,令人感動,難道他那天是在演戲?他是兩面人?偽君子?口蜜腹劍?

  忽然江浩的無線電對講機響起,江浩拿起接聽,是請勤務指揮中心的回電:「車號『ABK-414』的偉士牌摩托車,車主董文龍已於上個月十一日向頭汴派出所報案遺失,車主的住址是台中縣太平鎮長龍路二段3945號。」

  果然董文龍沒說謊,只是得知董文昌和高麗麗婚姻的真相,令人驚嘆,對董文昌而言,恐怕那是一段殘酷又幻滅的婚姻。

  江浩見董文龍和他住家看來無可疑之處,線索又斷,遂也不便強行進屋搜索,於是告辭離開,走到長龍路,駕駛偵防車返回。

  偵防車才開了數分鐘,忽然無線電對講機又響,江浩停車路旁,拿起來聽,是黃克祥的指示:「回分局,準備晚上八點的專案小組會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426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