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47
2015/12/11 19:20:51瀏覽193|回應0|推薦18

  江浩感覺謝小芹或可提供高麗麗命案的其他線索,遂拿出一張名片,遞給謝小芹說:「如果你發現其他奇怪的事,麻煩你通知我。為維護社會正義,我需要你的幫忙。」

  謝小芹高興的收了名片,問江浩:「你今天來,還要調查什麼事嗎?」

  江浩頭一偏,瞥見候診大廳的監視攝錄機,遂說:「我上回來找董醫師,看了幾卷診所裏的監視錄影帶,我今天還想再調閱重看,你方便帶我去監控錄影室嗎?」

  「好呀。」

  謝小芹領著江浩走過一樓的診療區,來到錄影監控室,打開門來,對江浩說:「江警官要看那天的錄影帶?」

  江浩走到櫥櫃前,抽出一卷標示「12/6 停車場」的錄影帶,放入播放匣中播放,按快速鍵轉動。

  監視器裏的畫面依舊顯示董文昌在十二月六日晚上的八點三十六分走出診所後門,進入別克汽車,掉轉車頭,從巷道轉入中山路四段;九點四十八分,別克汽車又從中山路四段的巷道駛入停車場,董文昌下車後走進診所;十點五十八分,董文昌走出診所後門,進入別克汽車,開車離去。

  江浩仍然看不出破綻,遂對謝小芹說:「我想借這卷錄影帶回去了解,可以嗎?」

  謝小芹說:「要問李護士。」

  江浩遂抽出錄影帶,拿在手上,和謝小芹走出監控錄影室,向櫃檯李護士說明。李護士遂又撥打大哥大,仍然不通,李護士只得勉為其難向江浩說:「要借錄影帶,請寫張借據。

  江浩點頭,李護士拿出一張白紙來。江浩遂寫下借據,簽名並附上名片,即告辭走出診所。

  江浩駕駛偵防車回到高雅大飯店時,黃克祥正和趙耀、周雙伍、王大陸以及兩名鑑識員從飯店的中餐廳走出來,江浩上前報告,黃克祥問江浩有找到潘健否?

  「潘健不知到那裏去了,可能又回高府。我去高雅診所,總感覺他們的監視錄影帶有問題,一時看不出名堂來,就帶回一卷錄影帶,準備仔細研究。」

  「是什麼場合的錄影帶?」

  黃克祥問,江浩遂拿出錄影帶說:

  「是高大鵰命案當晚,董文昌進出高雅診所的錄影。他在那天晚上的八點三十幾分走出診所,駕駛一輛別克汽車,前往高雅大飯店;晚上的九點四十幾分才回到診所。」

  黃克祥說:「正好可以和他那晚進出高雅大飯店的時間勾稽,看看能否找出破綻來。」

  於是黃克祥和江浩走進櫃台後的辦公廳,卻見高麗雯偕同一位掛著「高雅大飯店 協理 錢葳」名牌、年約四旬的女子走過來。高麗雯介紹那女子說:「我這幾天因公務繁忙,要出去參加『國際旅展』的會議,你們有事,可找這位『錢協理』。」

  高麗雯說完,轉身快步離去。江浩注意道她眼角微露倉皇,臉色有些不對勁,不由心中起疑:她怎麼和董文昌一樣,都開會去了?難道兩人牽涉到高麗麗、高大鵰命案?

  高麗雯離開後,黃克祥向錢葳要求再調閱錄影帶。錢葳再找來何立陪同黃克祥和江浩,再進入錄影監控室,兩人指定要看命案當晚董文昌開車進出高雅大飯店的錄影情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3844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