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27
2015/10/02 19:41:52瀏覽151|回應0|推薦17

   早上九點半,江浩工作告一段落後,走出刑事組辦公室,騎著野狼摩托車,離開太平警察分局,朝中興東路駛去。

  約莫二十餘分鐘後,江浩來到位於中興東路上的「高雅觀光大飯店」。飯店的外觀宏偉壯麗,有十二層樓高,雕樑彩繪的宮廷圓柱搭配著義大利花崗石的磁磚貼壁,揉合了中國的古典風和西洋的現代感。

  江浩進入金碧輝煌的大廳,向櫃台小姐表明身分後,櫃台小姐說:「執行長請你到貴賓室稍坐。」

  執行長?董文昌升高麗雯為高雅大飯店的執行長?江浩思忖中,在櫃台小姐的引領下,來到一間佈置得明亮清雅的房間。

  少頃,香風隱隱飄揚中,高麗雯翩然走了進來,一付清雅秀麗的容貌,一身娉婷綽約的風姿,較之兩週前江浩在高府所見,更加明艷動人,不僅未見親人連逝的悲傷,連先前積沉在她眼裏的深濃悒鬱也都消散了。

  「江警官找我,是關於我哥的事嗎?」

  「正是。我想了解,令兄和你及你姊夫最近談判股權交換的事。」

  「我哥說要拿他在高家其他企業的股權,和我及我姊夫交換我們在高雅汽車旅館的股權,他說要完全掌管高雅汽車旅館。我們已經談妥了,還沒簽約。」

  「有人說,他和你們兩人談判股權交換,談得並不愉快,很有爭執。」

  「沒有這回事。」高麗雯搖頭否認,輕聲的說:「我們在前天晚上都談好了,本來昨天下午就要簽約,我連律師、會計師都約好了。不信,你可以向他們兩位查證。」

  高麗雯拿出兩張名片來,遞給江浩。江浩接過一看,一張印著「公義法律事務所 律師王杰」,另一張印著「宏大會計師事務所 會計師張諒」。

  江浩想起吳德曾提及高麗雯對高大鵰的態度,遂試探問她:「聽說你對令兄不僅冷若冰霜,還帶有敵意,可有這事?」

  高麗雯臉色微變,說:「你聽誰說的?有這麼嚴重嗎?」

  「那你為何對令兄之死,毫不悲傷?」

  高麗雯眼眸閃過一絲異色,即說:「他花天酒地,又曾吸毒,還欺負過我,所以他車禍、暴斃、被殺,都是自作自受,他活該,我都不感意外,也不會悲傷。」

  「你們前天晚上就是在 貴飯店裏談判的吧?」

  「是啊,我哥前天晚上七點多來高雅大飯店,在這裏用過晚餐後,就到我的辦公室,和我及我姊夫談股權交換的事。談判的氣氛還好,沒有不愉快。談妥之後,我們另閒話家常。之後,他大約九點三十幾分就離開飯店了。」

  「他離開飯店後,去那裏?」

  「他沒說,我不知道。不過他有特別的嗜好,晚上都有特別的節目,我做妹妹的,怎麼會過問他的夜間活動?但是我曾見他在翻皮包時,翻出什麼『夜巴黎』、『神秘森林』等等的火柴摺來,上面都有裸女,好像都是色情場所。」

  高麗雯說時,流露出一臉的憎惡,似乎十分鄙視高大鵰的行為。

  「我可以看看他進出 貴飯店的監視器錄影帶嗎?」

  「當然可以,請跟我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319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