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18
2015/09/01 18:41:13瀏覽129|回應0|推薦15

  江浩遂向老彭問了吳德上班地點和『神秘森林』夜店的地址,寫在記事簿上。

  忽然江浩身上的無線電通訊機響起,江浩拿起接聽,是黃克祥的聲音:

  「舒檢察官決定要解剖檢驗高麗麗的屍體,你既然現在高府,就順便進行訪查蒐證。」

  於是江浩向老彭轉述黃克祥的電話指示,表示要進行高麗麗一案的查看蒐證。

  老彭眉頭微鎖,說:「我先向姑爺請示,看他同意那些地方可以讓你查看蒐證。」

  江浩點了點頭,老彭遂走到壁櫃旁,拿起電話撥打。

  江浩又啜了一口茶,轉向左面牆壁的檀木矮櫃,只見那具比利時皇家咖啡壺和義大利磨豆機還在,裝著藝妓咖啡豆的透明罐和擺著六個精巧白磁杯的茶盤也都在,卻不見裝著三花牌奶精的透明罐。

  這時老彭走過來,向江浩說:

  「姑爺同意除私人隱密的房間和上鎖的櫥櫃抽屜之外,你都可以查看。否則,你須拿搜索票來。」

  「那個裝三花牌奶精的透明罐,怎麼不見了?」

  江浩問老彭,老彭走到矮櫃前,說:

  「我也不知道啊,我不喝咖啡,不會去注意奶精罐,姑爺在家喝咖啡也不愛用奶精,所以可能是姑爺叫蔡媽收起來了。」

  「高麗麗有吸食毒品的習慣嗎?」

  「大小姐是老闆身分,潔身自愛,律己極嚴,對別人也要求嚴格,怎麼可能吸毒?絕不可能。」

  老彭說得斬釘截鐵,不由江浩不信。江浩遂又問:「自由時報曾刊載『高大鵰兩年前曾因吸毒遭勒戒一個月』,可有這事?」

  老彭點頭默認,江浩遂又問:

  「我想先查看高大鵰的住所,方便嗎?」

  老彭點頭,陪著江浩走出居中洋樓的正廳和客廳,經由三棟洋樓間的通廊,來到左護龍樓房邊門。老彭拿鑰匙打開邊門後,兩人進入樓房,來到正廳中,也有原木沙發和櫥櫃,天花板也掛著西洋水晶吊燈,廳中擺設也都是古色古香的傢俱和裝潢。

  「這是少爺居住的樓房,以前是二太太、少爺和一位照顧二太太的林媽住的,二太太過世後,林媽被辭退,就只少爺一個人住。」老彭說。

  「高大鵰住那個房間?」江浩問。

  「他住二樓的主房,二樓有一間廂房是他的書房,他有時也在地下室的視聽遊樂室活動。」

  江浩表示要查看高大鵰的臥房,於是老彭領著江浩,從客廳和餐廳之間的原木迴樓爬上樓去,來到二樓的主臥房,老彭轉開房門,是一間三十坪的大臥房,彈簧床、化妝台、原木衣櫥櫃、五斗櫃、茶几、沙發等一應俱全,另有一間裝著按摩浴缸的浴室。

  江浩想查看房間裏是否藏有毒品,遂掀開床頭櫃,打開衣櫥櫃、五斗櫃及化妝台的抽屜,再去浴室裏東查西看,前後找了好一晌,未見任何毒品,於是轉身說:

  「我想去高大鵰的書房看看,方便嗎?」

  老彭遂做了個「請跟我來」的手勢,引領江浩來到主臥房旁邊的房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2920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