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15
2015/08/21 19:04:42瀏覽246|回應1|推薦22

  江浩在李豪的推薦下,得以加入專案小組,成為偵查組的成員之一,執行偵查訪談的任務。

  江浩受命後,立刻走到封鎖線外,打電話給林秀榛,請她轉請在中山醫專檢驗所,出具高麗麗頭髮檢測的正式報告,卻聽林秀榛回電說:「我會照辦,不過,剛才我們主任來電指示,要我加入高大鵰命案的專案小組,在技術組擔任鑑識的工作,我待會兒就到。」

  張烈驗屍完畢後,指示救護車人員將高大鵰的屍體運回殯儀館的解剖室,即偕同舒光迪乘車離去。老彭也在完成認屍後離去;李豪和陳眾商議專案小組各組的工作細節及各單位人員調派之後也離去。

  當下現場除了在封鎖線外警戒的劉巡佐外,只剩李豪、陳眾、黃克祥、江浩和縣警局刑事組的兩名偵查員鄭義、趙耀,以及太平分局的刑警張強;黃克祥暫兼專案小組偵查組組長,江浩、鄭義、趙耀和張強都是偵查組的組員。

  這時忽見一輛巡邏車駛來,停在封鎖線前,走下林秀榛和另一名鑑識中心的鑑識員陳達,兩人都拎著現場勘查箱。

  李豪隨後指示林秀榛說:

  「林小姐,你來看看車裏是否有女生在車內遺留的跡證,我們懷疑死者是被女生誘來此地殺害。」

  林秀榛應聲「是」,即打開勘查箱,取出鞋套穿上,並戴上橡皮手套,提著勘查箱走向像保時捷汽車,打開右車門,探身入內檢查。

  「陳達–」陳眾向他說:「死者的勞力士手錶撞壞了,你去確認車內是否有勞力士手錶撞擊車體的轉移性跡證。」

  陳達也答聲「是」,也打開勘查箱,取出鞋套穿上,並戴上橡皮手套,即提著勘查箱走向保時捷汽車,打開左車門,檢查車門上撞擊的情形。

  李豪和陳眾、黃克祥、江浩等人繼續研析案情,李豪又問眾警:

  「殺人犯罪的動機,不外財殺、情殺、仇殺,殺害高大鵰的兇手是預謀犯罪,還是隨機殺人?必須先釐清,才能指引偵辦的方向,你們看法如何?」

  黃克祥搶著說:「我剛才已經問過高府管家老彭,他說三天前高府的一名守衛曾在高大鵰樓房的客廳裏接過有人打電話要找高大鵰算帳;另外,兩個禮拜前,有一家夜店的公關女郎說懷了高大鵰的孩子,曾到高府大吵大鬧未果,那女郎曾說要高大鵰好看。」

  黃克祥說著,雙眉忽然抖揚起來,又繼續說:「這就是勒索威脅高大鵰的情資,可能就是破案的關鍵線索,不妨先從這個方向偵辦。」

  李豪點頭,陳眾隨即分配偵查組的任務,由鄭義訪查命案的報案人,拜訪命案週圍居民,尋找路過的目擊證人;趙耀調閱高大鵰手機、辦公室和高府電話的通聯記錄;張強則調閱命案四周道路的監視錄影帶,以及高大鵰命案當天他出入高雅汽車旅館和高雅大飯店的路口監視錄影帶,追蹤他的行踪,並找尋可疑人車;江浩則查訪高府成員董文昌、高麗雯、老彭、蔡媽等人以及其他關係人。

  工作指派後,眾警各自離開辦事。江浩先走向保時捷汽車,向在車內蒐證的林秀榛打一聲招呼,即騎著野狼摩托車,離開「實驗農場預定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28392568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3 09:08
推理小說喔讚!
譚亮(tancm1120) 於 2015-08-23 12:32 回覆:
謝謝 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