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2
2015/07/07 18:10:12瀏覽181|回應0|推薦18

  此時雨勢漸歇,江浩繞過庭園,看見近圍牆處有一座大車庫,停了三輛名貴的汽車,分別是寶藍色的賓士車,墨綠色的保時捷車,和一輛粉紅色的法拉利車,一名四十餘歲的男子正在清掃車棚。

  老彭領著江浩走入三合院居中洋樓的正廳裏,正廳的廳架係方樑圓柱,堂柱聳立,畫棟雕樑,顯得高軒古雅,迎面掛著「枌榆望眾」、「桑梓仰賴」兩塊大匾額,天花板上高高懸著一盞銀光熠熠的水晶大吊燈,吊燈下的Π型原木真皮沙發上坐了一男一女,女的仰著頭躺在沙發上,體態豐腴,臉如滿月,高顴闊嘴,雙眉飛揚,一頭獅子鬈髮,穿著深紫綢緞的套裝,胸前別了一枚青商會的標章,儀態看來雍容高貴,但她雙眼緊閉,嘴唇緊抿,面若死灰,一動也不動,顯然已經死亡了。

  男的則是一名身材壯碩、紫膛寬臉、橫眉豎眼、厚黑嘴唇的年輕男子,長相與大門口站崗的烏紫方臉大漢有幾分相似,卻穿戴著一身的名牌服飾,裝扮像潮男,還戴著耳環,手上鑲鑽的金錶閃閃發光,卻在沙發上坐立不安,顯得倉惶失措。

  江浩放下勘查箱,拿出刑警證,上前表明身分,那男子似吃了一驚,站起身來,江浩發現他身材相當高大,但眼神飄忽迴閃;江浩和他交談後,才知他是高麗麗的弟弟高大鵰,而沙發上的死者就是高麗麗。

  眼前高麗麗的死亡雖尚未確定是刑事命案,但江浩瞭解,刑案現場是犯罪過程的紀錄,身為刑警的他,職責在身,必須仔細觀察死亡現場的人、事、物,留意任何的蛛絲馬跡,倘若確定高麗麗的死亡是命案,就可立刻展開偵查。

  因此,江浩對高大雕面對他姊姊的遺體,只是緊張卻不悲傷,深感奇怪,此時一名歐巴桑端著茶盤走過來,奉上一杯茶。

  江浩喝了口茶,看著高大鵰,問:

  「麻煩你概略說明令姊突然過世的經過情形。」

  江浩不住打量著高大鵰,因為他曉得,如果死者是他殺,兇手有時會出現在命案現場,況且高大鵰的眼神捉摸不定,一逕游移迴閃,通常也是犯罪者的一項特徵,讓江浩起疑。

  只見高大鵰貶了貶眼,嚥了嚥口水,才說:

  「今天下午,我和我姐在客廳沙發談話,我姊很激動,老罵我『敗家子』等很難聽的話,我回頂了她幾句,她臉色紅漲,又痛罵我兩句,突然喘了幾口氣,躺在沙發上,抽搐幾下子,就不動了。我以為她只是暫時昏過去,沒想到幾分鐘過去,她都不醒也不動,我趕緊叫管家老彭和傭人蔡媽來,蔡媽搖她,她都不回應,蔡媽再摸她鼻口,突然激動喊說『大小姐死了』,老彭就趕緊打電話報警。」

  「敗家子」是很難聽的話嗎?江浩察覺高大鵰講話保留,遂馬上問:

  「你姊姊罵你其他很難聽的話,都是什麼話?」

  「就是–就是–像『色情狂』等之類的話。」

  江浩感覺他仍有所保留,必然與高麗麗的猝死有關,看見歐巴桑蔡媽在一旁擦桌子,遂轉頭問蔡媽:「高小姐罵了他弟弟什麼難聽的話?」

  蔡媽心直口快的說:「罵他『色情狂』啊、『變態』啊、『禽獸』啊,大小姐嘴巴像菜刀那麼利,罵人很厲害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2554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