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顆老鼠屎,搞壞一鍋粥
2020/11/04 15:18:45瀏覽579|回應2|推薦12

FB的購物平台,我建議要關掉。我已在FB購物上了兩次當,一共有四件物件。你一定問我為什麼還要上FB買呢?因為相信「人性本善」呀,也希望只有一家如此做!

當然事實並非如此。FB在今年年初,購物平台算好的,只是有一堆「賣春藥」的廠商充斥,那種貨品我們不買就好了,算是還能控制。到了今年,不知道是不是外面生意越來越難做,還是大陸廠商太多,不好控管,竟出了令人意料外的事。

我買了一件牛仔上衣,樣子簡單,廠商很久沒出貨也關上聯繫通道,就在我無法聯絡後三日,它們突然寄貨來。我不疑有它,就付了550元的貨款。打開一看,居然是件S號的牛仔衣,我訂的市2XL號的,這下再聯絡也聯絡不到了。這事原本自認倒楣算了,沒想到賣家真大的勁,又寄來兩次衣物。問我為什麼不拒收嗎?因為我還有另外兩家的貨要收,一般人是不會相信「一騙再騙」的!

我也糊塗沒記廠商的名字。其實記得也沒有用,它是以個人名義開的網購,寄來時是廠家名義,不同一個人,出了事也會換名字,就算是同樣的衣服,他們不會承認的,因為證據不足。

今年的9月份,我又看到一家真皮外衣在預銷,我下了訂單。這次的廣告大,衣服式樣好,它每天廣告,我看了將近一個月,才上去訂購。昨天到貨了,我這次不是宅配,而是超商付款(我覺得比較牢靠),卻寄來一件PU皮的夾克。這次我留了廠商的名字(一家進口商),上GOOGLE一查,申訴它的不知道有多少?因為金額都不大,我想沒幾個人會去報案!

後來,有幾家誠實的廠商跟我聯絡,說今年生意很難做,當然囉?誰也不敢再買了,道地的「一顆老鼠屎,搞壞一鍋粥」。有的人不買網購,要買摸得到的產品。但是今年就是因為疫情,而以前的網購都沒糾紛,所以才會相信。 FB對於此類事情難道一點責任也沒有嗎?要看後續發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52267608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7 15:44
平臺的經營者很重要,
賣家如果是任何人都可以沒有什麼門檻就能設立帳號當賣家的,當然價格就會很吸引人,
自然品質就要自己多擔待了!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7 13:30

我也在臉書上買過東西 品質不如預期要退真的會求助無門

後來經過我一番努力退貨成功 才發現 其實臉書上的物品是經由待銷公司 PO貨販售 所以退貨也要經過待銷公司處理 這一來一往花費的時間很長 如果沒有時間或沒有耐心就會選擇自己吸收

網路購物實在方便 不用出門 動動手指頭就行了 只是拿到的東西和我們在螢幕上看到的有很大的落差 網路購物不得不小心

譚敬宇(胡椒)的心情網誌(tanbiwen57web41) 於 2020-11-25 15:19 回覆:
是這樣的,沒錯。所以不要在臉書買東西,只能這樣。
臉書對於售貨的賣家約束力極小,有時想想,為了幾百元,還要去做證,還要跑消基會,結果不划算,就懶得追究了。
當然,這也是我們太放縱了他們,但是誰又有多餘的時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