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逃過了老虎逃不過獅子
2020/05/21 20:32:04瀏覽389|回應0|推薦9

                    

每次寫到生平,我都想自嘲一番!我這叫甚麼命運嘛?自小被母親不當自個兒生的看待,可是她也忘了我為了維護她的情敵(那些未來的譚太太),忠誠的犧牲奉獻過。

我不是說過爸是蜜蜂爸爸嗎?我的爸爸也是幾番「敲敲門,你開不開?」過。媽媽常不開門,蜜蜂也就望門情怯了。依希記得媽媽好像開過房門,但是男子漢大丈夫在門外敲得久了,也就疲乏了,金牛座的頑強就在這時發作。

妳老是躲在門後,老子也沒心思玩遊戲了。所以他們常玩著追逐的戲碼!

當然,三個兒女中,我最年長,看得懂的事情比較多。大人的事,孩子總是無可奈何。

偶爾,我也會去爸爸的辦公室,大多數時間是為了要零用錢。那時家就住在八德路,監理所的人在那裏開了一間涼麵店,我放學餓了就去吃涼麵。那時也不知道哪來的野蝴蝶,就在那辦公室那邊轉ㄚ轉的。有一張照片壓在我爸的桌子玻璃下,我知道那挽著我爸的小姐姓戴,她是準備將來要做我繼母的人選。對我來說,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也會變可能!

我大著膽子,查到她家住在五常街的地址。我要我的小表哥陪我走這一趟,常常看著表哥長著176公分的身高,我十分崇拜,沒想到他只長了個子沒長膽子,那膽子只有芝蔴大。他,人是陪我去了,我手上拿著照片,登著門拜訪「老虎」,人家的弟弟有187公分高,我表哥站在牆邊死也不看我這邊,他的意思大概是表態「我與此事無關」。

倒是我與人家的媽媽談論此事,人家的媽一口否定她家女兒與我爸不認識。我則要她照片看仔細一點,不認識的男人妳女兒牽著手幹嘛?人家戴家奶奶一口咬定這是誤會,我也一口說來:「我永遠不會讓妳女兒做我的媽媽。」

這就是「人不欺我,我不欺人」的道理,我不歡迎你做我繼母,你們就算結了婚也過得不香。

繼母是一個要肯犧牲奉獻的角色,一個13歲半的孩子敢拿著照片登門拜訪,說明了我天生就非善類吧!

這一生我真的不喜歡我媽媽的個性,她人情味太薄,也太自以為是。但是,不能改變的她就是我生母。 下一次再續寫我如何遇到獅子座的繼母。。。。。。掰掰!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636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