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代健保補充費利息扣繳,掏空人民荷包中的最後一塊錢!
2012/10/07 14:25:02瀏覽626|回應0|推薦12

        二代健保補充費利息扣繳剛過關,銀行代扣利息27.9億元,要掏光中產階級人民存款的低利息,如今政務官薛承泰又開始恐嚇人民健保要倒閉!難道!健保大黑洞不處理嗎?人民的追繳利息也是白扣了!產、官、商大勾結大家都知道!藥廠商寧可把高利厚利給業代、 給門診醫師、 給主治醫師、 給主任醫師、 給各部/各院主管高階醫師、 還要給藥師、藥房部主管高階藥師、 最後最重要大份的要送去總院級層峰-院長、 副院長、 執行長、 還有健保總局各業管都得顧到、他們也不會把那龐大的利潤分些給病患, 降低健保給付藥價,好藥病患吃不到,要花錢自費,所以有診所、醫院靠賣藥賺錢,所以醫療服務品質當然會不好!

        利息追扣健保補充費逃不過了!如果可以救健保大漏洞、大黑洞及提升醫療品質,我願意!但是政府只是挖東牆補西牆!治根不治本,健保局高官們一樣照領每年獎金4.5月,就如油電雙漲,一樣虧損,高官們照領千萬薪水一樣,這個政府是一個只會向百姓拔光毛的政府,卻吝嗇給件外衣遮羞穿穿!利息代扣金額27.9億元,可能也是肉包子打狗,給一些高官們塞牙縫都不夠!政府拼經濟,拼到掏空人民荷包中的最後一塊錢!

        台灣健保到底是社會福利?還是保險?還是稅賦啊?如果健保是社會福利,就應該由政府編列預算,全額補貼,但只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避免補助到不需要的人,福利被濫用。例如一般收入的族群,難道負擔不起小感冒的醫藥費用?為什麼連這種不會影響全家生計的小病都納入社會福利呢?

        但是當遇到重大疾病的時候,健保又因為預算不足,無法將昂貴的藥物納入給付項目,導致許多癌症病患無力負擔昂貴藥物,只能等生命自行終結。目前的健保,讓不需要幫助的人享受福利,需要幫助的人卻陷入無助,這種荒謬的情況,怎麼會是福利制度?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an&aid=692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