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Jun.濟州島之旅] 之 吃不完的烤肉
2009/06/20 02:09:13瀏覽1126|回應0|推薦14

去過韓國或濟州島的人都知道

除了吃不完的泡菜  也有吃不完的烤肉

烤肉的型式大同小異  無非是用一個鐵盤置於火爐上  旁邊會再附有幾碟小菜(泡菜)和生菜片

需與烤肉挾配著吃才是正統吃法 

肉盤與生盤菜與海帶芽湯(or味增湯)可以無限續用  有些比較周到的餐廳會附一碟海苔片  可以挾著飯一起吃 [屁死1.]

當然海苔片也可無限續囉!

不過第二天晚上  因配合老大"茶米"join tour  而且他隔天下午一點多的飛機又要趕回上海 

Judy提議不能讓老闆吃的寒酸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  於是聽從飯店的建議就找飯店旁的烤肉餐廳當作聚餐落腳的所在

這家烤肉餐廳特別的是它的煙囪管, 我們這個包廂可用三個煙囪管烤肉:

真的很神奇! 只要煙囪口一靠近炭火  不費吹灰之力就能盡情的烤肉啦!

要玩韓式BBQ可沒那麼簡單, 光看它旁邊附的"雞絲頭"(e.g.:泡菜/ 蒜頭/ 老虎醬/ 醬料/ 蒟蒻/ 生洋蔥/ 蝦米/ 生菜沙拉...etc) 就是一大陣仗~

當然生菜盤也是不能或缺的~不過這家餐廳用的生菜大碗種類又多達三種, 超實在兼有誠意啦!

雖然我看不懂這水瓶上寫啥, 不過烤肉配冰水個人覺得會解辣(是什麼原理咧?!) [屁死2.]

讓豬肉片排排坐, 等七八分熟後再用剪刀剪成一小塊一小塊地, 方便各自取用!

 

到韓國也要必吃的"冷麵"(一定要有白煮蛋與白芝麻加生黃瓜絲一起扮攪才Local, 口感類似台灣的涼麵)!

酒足飯飽後, "茶米"還不忘帶來餘興節目(卸下平時嚴肅的臉孔), 表演用湯匙"柄"開啤酒 (P.S.是玻璃瓶裝的啤酒喔!! 經本人親自實驗, 女生沒有足夠力氣是不能表演這項特技...)~ 叔叔是有練過的! 小孩子不要輕易嘗試~ (哈! 其實茶米也不過跟我同年而已啦!)

瞧"茶米"樂的把我們送他的萬寶龍鑰匙圈一直把玩 (他後來給我們看原有他使用的鑰匙圈竟只是一個很簡單陽春的鐵環, 看來這個禮物是送對啦...)

這次"茶米"來join tour  其實這中間過程產生很多波折 當主辦人的相當"哀怨"

包括了預算的超出與飛機時間不能確定,  還有公司幾個情緒化的同事嚷著不去差點害這次員工旅遊不能成行... 

倒楣的是主辦人除了要安撫人心(讓不想去的人服從多數人的意見)

還得從"茶米"上飛機後擔心他能不能安全抵達 又得負責聯絡接送"茶米"事宜

這一切...我想只能怪時不他于啦!  今年真的一連串的怪事都碰上了...

隨著美國市場的不景氣  接單頻率下滑  Pending order愈來愈少

大夥兒除了祈禱明年能繼續辦員工旅遊

但卻又要暗自期許明年不要抽到當主辦人  

以免又碰到一連串的塞事~   突然覺得做人真難ㄟ

[屁死1.] 海苔片包飯的吃法: 

[屁死2.] 到JEJU旅遊, 不用擔心買水的問題, 基本上只要記得隨身帶一個空瓶, 只要到任何一處的餐廳它都會有開飲機或類似的水瓶讓旅客隨意加水, 超方便又省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mmytsai0814&aid=3059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