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Jun.濟州島之旅] 之 作夢也會夢到泡菜
2009/06/15 23:44:46瀏覽436|回應0|推薦13

待在濟州的幾天

幾乎餐餐離開不了烤肉與泡菜的蹂躪

與它們朝夕相處近三天

竟也開始迷戀上泡菜那爽脆酸甜的口感了

帶回來的兩公斤泡菜到現在也差不多快喀光了

為了融入韓國的泡菜文化   這次行程中當然也少不了 DIY泡菜的遊戲啦!

不過這一間教室挺奇怪的   自己DIY的泡菜不會讓你帶回家(他也不會幫你真空包裝服務)

它只賣自家已醃製好的泡菜/蘿蔔 

而做完好DIY泡菜是要分送給當地的孤兒院與養老院食用

自己作的泡菜沒能自己品嘗 是亂沒成就感的

趁還有點印象  來記一下它的製作方式呗!

要準備的材料與步驟有:

(1.)已大概醃好的一把泡菜或白蘿蔔 (帶有酸味) -- 不過這裡我沒怎麼注意聽是怎樣使它變酸的... 有路過的朋友發個好心提醒一下吧!

(2.)蔥段, 水梨一顆 [據老師強力建議, 千萬不要用一般的化學砂糖下去攪和, 用水果(水梨)的用意是為了保持泡菜本身的爽脆口感, 不然就會變的軟爛了!]

(3.)調味料有: 蒜,薑,魚露,辣醬,辣椒粉,粗鹽 (有一罐白色調味料一直想不起來那是啥?!)

老師非常認真的講解製作方法: 

先把桌上盤子中的泡菜一葉葉撥開, 然後由內向外每一葉每一瓣(平均有六瓣)都得均勻塗抹上辣醬, 要記得在白菜的根部多抹一些才會入味(因為根部肉質比較厚); 如果有剩下的辣醬, 不要浪費全部用掉後, 將最後一瓣葉子拉開再將其餘五片先對摺, 用最後一瓣葉子把這對摺的五片朝中間綑綁...

DIY泡菜前每個人眼前都有一盤備好的一團辣醬與酸泡菜~

綑綁後的泡菜.... 終於做好啦!! (BUT 賣相不佳) 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mmytsai0814&aid=3046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