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物素描練習曲:臨摹 慕夏的鉛筆素描
2015/03/02 23:59:30瀏覽491|回應0|推薦3

小蓉 / 繪圖攝影:【2015/107  色鉛筆人物素描 :臨摹仿畫   慕夏作品】 牛皮紙

3/2〈ㄧ〉原本是我家小館的公休日,

但年後幫忙分擔包餃子工作的阿芳,

因要照顧家中身體不適的長輩,

所以ㄧ直持續請假還無法前來,

我只好自己包吧,真的包了一整天的手工,

包到快要天黑時也總算大功告成了。

實在沒空出門去寫生啊,

就近翻出一本慕夏的畫冊,

用色鉛筆臨摹仿畫 / 慕夏的鉛筆人物素描。

小蓉 / 繪圖攝影:【2015/107  色鉛筆人物素描:臨摹仿畫  慕夏作品】 牛皮紙

希望2015年天天不中斷畫圖。

寫生,畫實際生活裡的人事物來創作之外,

臨摹仿畫,也是訓練手感的方法之ㄧ,

尤其練習人物素描或速寫也是我非常喜歡的。

家裡的牛皮紙菜單皮,

用來畫單色人物素描有ㄧ種懷舊風格。

小蓉 / 繪圖攝影:【2015/107  色鉛筆人物素描 :臨摹  慕夏作品】 牛皮紙

左邊是慕夏的鉛筆人物素描,

我放大臨摹的作品臉型畫長了些,

真是差之毫哩失之千里,

果然沒有十分相像啊。

小蓉 / 攝影:【翻拍慕夏大展   導覽畫冊封面】

這是前幾年在台北故宮看慕夏畫展時買的畫冊,

看展順便買喜歡的畫家作品是我的習慣,

覺得這本書像字典,

你需要的時候就能找到想要的答案。

慕夏雖是男人、他筆下的女人真是美啊!

小蓉 / 攝影:【翻拍書上 / 慕夏大展的作品原創】

看展時就發現慕夏的人物素描作品不多,

卻張張精采的非常驚豔,

這張就讓我印象深刻,

忽然想起遙遠的台北故宮來,

和那天午後獨自看慕夏展的優雅時光。

小蓉 / 攝影:【翻拍書上 / 慕夏大展的作品原創】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