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想和現實的平衡
2019/12/19 02:10:33瀏覽652|回應0|推薦15

小蓉 / 繪圖 攝影:【淡彩 / 黃金葛】 2011舊作

大多數的人為了家庭、賺錢、工作,每天昏天黑地汲汲營營、慵慵碌碌的忙進忙出,賺錢養家當然是為了餬口,倘若為了賺錢,卻把家都弄得不像個家,父不父,子不子的,試問,這樣賺錢又有何意義?!

工作賺錢為了養家餬口,這是現實問題,你寧可少賺一點,從閱讀、音樂、藝術裡去尋找最初的靈魂,你發現:生活裡的現實和理想是可以並存的,只要將每天的時間重新分配一下,挪個百分比出來,給自己實現喜歡的理想,或者用最喜歡的時間切割法:時間到了就去作〈就是啥時段一到,就專作那樣事情〉,許多人羨慕你時間真多除了為五斗米開店營生,還有暇餘時間畫畫玩音樂,你心底明白:只是不想浪費時間,人生享受當下的過程而不是結果。

每天一點一滴的慢慢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用心底理想生活,來平衡現實生活而已。當別人疑惑的問:畫畫老師在賣牛肉麵、水餃?!開麵館的老闆娘在教畫畫?!你可以出書、開畫展啦。

這都不重要!你的人生就是這樣,要能自我平衡;在生活裡尋求安心自在與他人無關。

小蓉 / 繪圖 攝影:【淡彩速寫 / 南園景致】2013舊作

延伸閱讀

彩繪生活(200) 在理想和現實間流晃

http://blog.udn.com/tammy5950881/1911859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